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謝謝你,親愛的老師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親愛的老師_16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灌雲,很小的時候就隨父母來到了四川一個小縣城,在住處附近一所小學上學。由於人生地疏,語言不通,我的學習成績很差,老師不給好臉色,同學不愛找我玩,還經常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欺辱,到最後變得越來越沉悶孤僻,每天都活在地獄里。 

  有一天,我的課桌不見了。我向老師報告,老師卻說:“是我叫人搬走的,你以後不要來上學了。你看你自己的表現,十次作業九次不交,十次考試沒一次及格,還學什麼學。我對你已經很仁慈了,至少沒有當眾趕你回家。” 

  屈辱和憤怒使我淚流滿面,我跌跌撞撞地奔出了校門……絕對不能告訴爸媽,背井離鄉的他們已經被生活折磨地失去了耐心,如果他們知道了,除了痛恨我不爭氣,無奈地嘆息,還能做什麼呢?我不想讓他們擔心,不想給他們再添煩惱,更不願看到他們憔悴又失望的表情。於是每天早上我依舊背着書包去學校,在校門口盪到放學再回家。紙是包不住火的,爸媽終於知道了。母親來找我的那一天,我正像往常一樣蹲在校門口數螞蟻,連有人站在身邊也不知道,直到聽見母親的叫喚,我才抬起已經發酸的脖子。看到母親,眼淚止不住嘩啦啦往下流,所有的委屈好像雨水一樣跑出我的眼睛。母親找老師理論,老師卻與她吵了起來,吵得整個學校的人都跑出來看,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鄙夷的神情。老師說了很多狠毒的話,受了刺激的母親緊緊地拉着我的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學校。我回頭望了一眼上了一學期的學校,發誓永遠都不再回來。 

  失學后,我一直呆在家裡,爸媽每天都為我嘆息,他們經常會問我想不想去學校讀書,我每次都會撕心裂肺的喊,再也不要了,我討厭讀書,我討厭那裡的一切。終於有一天,母親受不了我的沉默,強拉着我出去散心,就在那一天,我見到了她。 

  母親領我走到一個很美的小院,裡面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一個人在澆水,她看到我們就熱情地拉我進了客廳。房間布置的簡潔乾淨,桌上的花瓶里插了很多亮黃的花,給人暖暖的感覺。她和母親談了一會兒,我們就起身告辭了。 

  第二天,母親又將我帶到了她那裡,留下我一個人。我大哭大鬧,不肯靜下來。她拿了很多好吃的招呼我,一樣樣的塞到我手裡。我的無理取鬧並沒有讓她厭煩。我終於不好意思再這樣下去,開始往嘴巴里塞東西。看我開始吃了,她放心地笑笑,開始介紹自己。她做得小點心很好吃,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不好意思地看看她,“喜歡就多吃點,你這段時間肯定沒怎麼吃好,看你瘦的啊!”她的手輕輕地撫過我的臉頰,暖暖的很舒服。“你還想讀書嗎?”如果不是那個老師,我不會發那樣的毒誓。我成績不好,讀書也從不用功,但真正被趕出學校的那一刻,我的心確實很痛,很後悔。我沉默着沒有說話,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般,“那麼就讓我做你的老師吧!放心吧,雖然我水平不算很高,但肯定誤不了你的,”她的玩笑打動了我的心,我想她肯定和我認識的那個老師不一樣。於是我每天到她家裡學習。從此以後,這裡成了我的第二個家。她教我識字,教我數學,給我看英語動畫,陪我練習英語會話,和我一起寫同題的作文,爭論誰的句子寫得好,讓我猜腦筋急轉彎……我變得越來越有朝氣。她也會帶我出去玩,名為玩,實則是講解我不懂的東西。她就像我的親人一樣痛愛我。我也會犯錯,她沒有一次嚴厲地批評我,總是等着我主動承認錯誤。學校開學的日子到了,我變得焦急、不安,想上又不敢上的心情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她知道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對往事耿耿於懷,既然已以過去了,就忘了它,從新開始。你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你了,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為了不使我覺得孤獨,她也回到了學校,本來已經打算申請退休的她,又重新回到了教師的崗位上,直到學期結束。看到我的心情恢復平靜,她申請退休離開了學校。 

  很多年過去了,直到現在,她為我做的事,對我說的話,還清晰的在腦海中浮現。我常常為有這樣熱心助人的老師感到光榮,也曾為歧視厭棄我的老師感到恥辱。我已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如今的我更勇敢,也更自信了。在此,我想對所有幫助教育我的老師說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親愛的老師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親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