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踏向陽光的腳步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向陽光的腳步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決定去“拜訪”一下這樓上的鄰居。其實我並不是個愛找麻煩的人,但這聲音實在太讓人心煩了。正準備出門時,父親阻止了我,讓我別去了。他告訴我,其實他昨日已經去過了。當得知這奇怪的聲音的由來時,父親放棄了本來準備責備他們的話語。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那家的小孩因為一次意外,把腿嚴重損傷了。雖然經過了手術,但他仍必須進行恢復性訓練,多多練習走路才能恢復其肌能。 

聽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不斷充斥着一幅畫面:一個弱小的孩子依着牆,忍着打轉的淚珠,一個步子拖着另一個步子,艱難地移動着。這份痛楚,想我是能夠理解的。還記得那次手骨折,需要曲肘包紮。待到兩個月後解下繃帶,手竟然無法伸直,每每努力伸直時,就是一陣酸痛。直到半個月後才有所好轉。更何況我的傷比起他的來,又算得了什麼呢?而且他還是一個不足十歲的小孩啊!要是他忍不住疼痛而不能堅持,那他就有可能一輩子坐在輪椅上,或是躺在床上,而再也不能行走,再也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玩耍了。 

於是,以後每當這個““咚!咚!”的腳步聲響起時,我就會停下手中的一切來聽。每一聲都是異常沉重,每一聲都是間隔遙遠。有時,我似乎能聽到一、兩聲滴水的聲音。不知是他艱辛的汗水,還是痛苦的淚水,與腳步一起踏在了地板上。特別是有一次,在幾聲腳步聲過後,傳來一聲巨響。啊!他跌倒了。不知是沒把握好平衡,還是體力不支,重重地跌倒在地板上,發出了這令人心疼的聲音。原以為隨之而來的會是抽泣,甚至是號哭,但響起的依舊是那沉重的腳步聲。 

當時,正是陽光明媚的夏日,鳴叫的知了,跳動的足球以及清涼的游泳池,相信對於每一個小孩來說都是那麼有誘惑力。可是,他卻獨自在陰暗狹小的房間里練習着行走。所以他才天天努力練習着。不知老天是不是被他那份努力打動了,漸漸地我發現他的腳步聲不再那麼沉重,變得更加輕盈;腳步之間的間隔也不在遙遠,顯得更加短促。我心理是一陣歡喜。但後來,這腳步聲竟消失了。難道說他堅持不住而放棄了嗎?還是…… 

已經到夏日的最後幾天了,看來那可憐的孩子要錯過這個夏天了,我心裡一陣惋惜。就在這時,樓上傳來一聲關門聲,隨即是那熟悉又陌生的腳步聲。難道說……我不禁有了一個念頭。打開門一看,一個活潑的小男孩匆忙而又歡快地走下樓去。 

那是一個明媚的晴天。 

他終於伴着他的腳步聲踏向窗外的陽光了。

您正在瀏覽: 踏向陽光的腳步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向陽光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