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是一隻小書蟲,最喜歡看書了。自打我識字以來,就不停地肯起書來,彷彿這些滔滔不絕的知識正牽引着我,讓我怎麼也放不下。

  在眾多的書籍當中,唯有《三國演義》,受我獨愛,百看不厭。在別的小朋友眼裡,這些什麼“之乎者也”就是天書。而在我眼裡,他們彷彿是有趣的符號,一邊跳動着,一邊把我領向知識的海洋。劉備的求賢若渴,關羽的忠義之氣,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曹操的奸詐多疑,讓我明白很多道理。

  記得在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爸爸拎着一個大袋子回到家裡,把它放在了書房裡。看樣子還沉甸甸的呢!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好氣的我放下手中的工作,躡手躡腳地走進書房。“還好,沒人。”我輕聲呼道。像小偷一樣,我悄悄地把門關上,輕輕地打開書——哇!是一本包着綠色書皮的厚書,真漂亮!上面還有四個深黑的大字:“三國演義”真當我在欣賞時,爸爸進來了,“你在幹什麼?”“我在看書。”心虛的我理直氣壯地說。“這本書你還看不懂……”沒等爸爸說完,我就大聲嚷嚷:“別說了,還有什麼事我辦不到,我能把這本書全看完。說著,捧着書,大步向客廳走去。

  本以為和其他課外書一樣,一眼就能讀懂它。可剛一翻開書便傻了眼,哇!這是什麼書,那麼多字不認識,意思就更別想知道了。每次拿起那本書,我就頭暈,好幾次都想放棄了,但一看那深黑的大字,我又不由自主地拿起來,認真地考着彷彿它們在暗暗鼓勵我:“洋洋,加油!相信自己行,努力求成功。”

  漸漸地,我的信心越來越足,發誓一定要讀通《三國演義》,不會的字、詞、句到古語詞典里找、查詢,再按自己的意思理解;不懂的人物與篇章上網查詢;重要的地方摘記下來,努力背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讀通《三國演義》了。課餘時,我經常拿《三國演義》來解悶,看到他們精彩的打鬥過程,我一點也不悶了,彷彿喝了興奮劑一樣。

  有一天我和一位高個子哥哥舉行了一場“三國”知識大比拼。我答對了將近全部的題,大家一個勁兒地誇我,爸爸也對我刮目相看。我心裡別提有多美。

  從那以後,我更加喜歡看《三國演義》了!因為他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堅持就是勝利”!現在,書的封面上那四個深黑的打字“三國演義”依然閃爍着燦爛的光芒,彷彿還在說:“加油,洋洋!”

  一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