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 標籤: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 漫長作文

別人活着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活着,有人這麼說;有人學習是為了生存,但有人該生存是為了學習,我這樣認為。

  ——題記

  時間是毒藥。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再次跨入這扇門,便有了崔護一般的感慨,要不是見到那黑白照片,我仍以為我被囚在一個噩夢中,醒不過來。看見舅舅紅了的眼眶,才頓悟“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中所含的愁苦心酸。四下無人,我用手一撈,想掬一縷她的芳魂,撲空,只好剪下一絲愁發告離她。時間是慢性毒藥,帶走應該消失的蒼老,最後再看她一眼,化了妝的你可還有年少時的嬌俏?歲月像一個殘酷的教師,用嚴厲的語言劃破我自以為十全十美的生活,逼我走出象牙塔,在該笑的年紀忍不住哭泣,在該依賴母親的日子裡成為母親的所依。時間教會了我成熟,毒藥般令我痛徹心扉,卻痛也不退。

  時間是良方。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時間是良方,卻甜得像糖。稚氣未脫的我歡笑着走來,像剛出生的小雞般,活在幸福的春天。都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初生小雞又何所懼?我的大大咧咧在別人眼中是另一番模樣——目無尊長,朋友委婉地告訴我,我的行為太過張揚,我驚恐萬狀,然後深思。朋友以為傷到了我,擔心地來回掃視我,我輕笑:“沒事,你說的沒錯。”然後我開始收斂,不再如此乖張,笑容如糖,甜在朋友給我的建議上,用時間的浪刷去我的張狂,平靜處事,冷靜大方。時間是老師,用甜教會我禮,用心教會我靜。是良方卻又可口,用柔情教導我,大方在於心,不僅於行為之上。

  時間是良師,我從歲月的長河裡渡來,百鍊成鋼。歲月的風雨為我洗禮,伴我成長,給我慘痛經驗,賜我純凈甘霖。我在時間裡學習,留下任性幼稚,帶走平靜成熟。人生路,漫長。只有在漫漫長路上跋涉,才領會“學無止境”的含義。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用心潛學,做追風千里馬。

您正在瀏覽: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時為師,行漫長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