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粗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戰勝了粗心

  黑水小學六年級2班

  李文瑜

  俗話說:人無完人,每個人並非都十全十美,既有優點也有缺點。說起我這個人的優點呀,那簡直可以寫成一本書,但本人的缺點,也可以說是數不勝數。在我的所有缺點中,最突出的恐怕就是“粗心”了。

  平時上學忘了帶書、做作業時三心二意、買東西時丟三落四……,這些都還算不了什麼,令人氣憤的是上期期末的數學考試。

  考試前媽媽承諾我,如果我數學取得滿分的話,那麼就給我買我想要的東西。考試的當天,我滿懷信心地交了卷,自以為考得很不錯,我籌劃着買什麼樣的好東西,心想:媽媽這回可慘了!第二天成績出來了,我看到試卷上的幾把大叉,眼淚都差點掉了下來。我仔細一看,錯的都是非常簡單的計算題,原來我是把“加號”看成了“減號”、“乘號”看成了“除號”。唉,“粗心”你這個“掃帚星”怎麼老是來光顧我呀!為此老師批評了我,父母責備了我,我更是無法饒恕自己的粗心。

  “粗心”真的害人不淺,我決定與它決一勝負。

  時間飛逝,轉眼又過了一個學期,其間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多次考試,“粗心”也一次又一次地被我擊敗,吃一塹長一智嘛。又一次期末考試到了,我坐在考場上,接過老師發下來的試卷,迅速對整個試卷瀏覽了一遍,看了看各種各樣的題型,對其解答的方法十分也有了九分的把握。首先是填空題,我認認真真地讀每一個文字,仔仔細細地看了每一個數字和符號。嘿嘿,填空題被我輕輕鬆鬆就拿下了。接着就是讓我最犯難和頭疼的計算題,我仔細地把算式看了幾遍,留心算式的各種運算符號,注意了各個數值的大小,在草稿紙演算了幾遍,認真地把計算步驟和結果謄寫在試卷上,即使是個別數字寫得不夠工整,我都認真地把它糾正了過來,生怕老師在閱卷時看不清。哼,這會兒該萬無一失了吧。接下來我順利完成了應用題、思考題、拓展題等多個題目,一路過關斬將,信心十足地交卷了。

  成績下來了,全年級唯一的數學滿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聽着老師的誇獎,看着同學們的羨慕樣,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粗心”再次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