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紅燈停,綠燈行,紅燈亮了等一等,綠燈亮了再向前……”這是我從小就會念的兒歌,可是就有許多人忽視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的人闖紅燈、超速行駛、超載……造成交通事故頻繁發生。使一個個家庭支離破碎。

  最近,在靈石縣冷泉村也發生了一起慘痛的交通事故。一輛麵包車載着11名初中生在上學途中發生車禍。當場造成4名學生死亡,另有2名學生在送往醫院后,經搶救無效死亡。“介休吧”上傳了照片。在事故現場,麵包車被撞得面目全非,到處血跡斑斑,真是慘不忍睹。肇事的貨車司機事發后棄車逃走了,警察叔叔也在全力追捕着。接下來,我看到了一段視頻:兩個姐姐正在被搶救,她們的鼻口周圍都是血斑,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

  這時我想:如果大貨車不搶道、如果麵包車不超載、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這樣慘痛的事故就不會發生,這些年輕的生命就不會從此消失。

  “搶道不是英雄,讓道不是懦夫。”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銘記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這個世界就會少一些悲傷,多一份美好。最後,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