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金鼎山觀日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鼎山觀日出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遵義.常聽到周圍的人們談論金鼎山,說它是黔北最高峰,歷來被人們稱作仙山。每到夏天,山上香煙繚繞,遊人不絕。 最使我感興趣的是登上極頂,可以看到壯觀的日出。今年暑假,正 好文學小組要忐金貼山開展一次蝥山寫作活動,我便欣然參加了。

  8月1 日上午6點,我們一行23人乘車來到山腳下的牛蹄 場,準備次口凌晨3點幵始登山。我們的到來,給寧靜的鄉場之 夜增添了,不少生氣。同學們住在旅館里,想着即將飽覽日出的奇 觀,興奮得不能入睡“突然,傳來一陣嘀嘀嗒嗒的聲音,臨窗一 望,原來群黽閃爍的夜空,不知什麼時候翻了臉,下起了滂沱大 雨。不用說,這雨簡直是打在我們心上的。看日出的急切心情被 這雨一淋、幾乎熄滅了。但無論如何,山還是要登的。

  半夜裡,我一覺醒來,發現一輪滿月高懸藍天,正笑眯眯地 望着我。我高興地雇點歡呼起來,趕緊叫醒同學們。3點,登山準時幵始。

  上山的路都挖有土梯坎,昨晚的雨水早被乾燥的泥土吸收;^, 走起來一點也不滑。溶溶的月光下,路面像一條白色的帶子,蜿 蜓時」、兩旁的樹影、山岡,也還依稀可辨。雨估甜閟的空氣里,和着山間泥土的香味,沁人心脾。由於高興,大家一路上都走得 很快,沒多久,不少同學巳氣喘吁吁,汗流浹背。雖然我的體力 不錯,但.也覺得費力,兩條腿像綁上了越來越沉重的沙袋。我不 斷提醒自己:不能歇,不能錯過看日出!正是“看日出”這一強 烈的願望激勵着、鞭策着大家。大約5點鐘,我們終於登上了金 鼎之巔。

  山頂是一塊約20平方米的平地,光禿禿的,中間一大堆香火 餘燼,不斷散發著熱氣,旁邊豎著兩塊像人一樣的石頭,是香客 們膜拜的菩薩。我們不信佛,有個同學竟然坐在那“菩薩”上,引 得大家都笑了起架。從四周往下看,陡岩孽立,黑壓壓的,今人 心懸,我們不敢隨意走動,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月亮在天幕上巳成了淡淡的一個圓圈、先 前天邊的一兩顆星星,也不知什麼時候消失了,夜慢饅溶解十- 片乳白色的微光中。東方連綿的群峰,輪廓越來越分明。在那天 地交接之處,很快出現了幾縷紫紅的霞暈,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 來,趕快摘下眼鏡,用衣角擦乾上面的水霧,然後迅速戴上,目 不轉睛地凝視看,唯恐錯過那激動人心的一瞬。然而,那芘嚴的 一瞬卻遲遲不肯來,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似的。時間過得很慢很 慢^

  大約過了、7分鐘,忽然從一個沒發出霞暈的地方,現出一 絲金黃的亮邊。隨着亮邊的漸漸擴大,宇宙輝煌的大幕也徐徐拉 開,周圍黑色剪影的山峰,霎時成了一座座有色彩的立體,天空 透出了藍色的瑩光。一會兒,那亮邊的下面,遠山的山脊上便露 出一1火紅的半球,害羞地窺探着陌生的人間,一動也不動,好 像在蓄積着自己七升的勇氣和力量。我似乎聽到宇宙深處也發出 隆隆的音響,給即將脫胎的嬰兒奏着催生的樂曲。看,她在動了, 她打定了升的主意了,只見那嬌嫩的半邊臉微微一顫,驀地閃出 了全身-多麼可愛啊!像小孩的臉,圓圓的,紅燦燦的。多麼莊嚴,多麼生動啊,太陽的初生! 多麼純潔,多麼高興啊,初生的太陽! 所有的景物都急劇地發生着光與色的變幻,夭空、群山一齊 揮舞着藍、紫、紅、黃各色的綵綢,護衛着太陽冉冉匕升。太陽 伸出她柔和的光的手臂,撫愛着大地的一切。黔北起伏的連峰,宛 如奔騰的長波大浪,在朝霞中顯得越發器宇軒昂、磅礴鬧豪邁。她 像一團火在跳動,熱烈而赤誠;她凝聚着青春和力的美,使人振 奮,令人鼓舞。如果說金鼎月夜使人有超脫塵世之感,那眼前的 日出奇觀,給人的卻是敢於在塵世中奮勇拼搏、蓬勃向上、自強 不息的偉力。人生之路是崎嶇的,猶如登山;人生又是燦爛的,正 如這金鼎的日出。

您正在瀏覽: 金鼎山觀日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鼎山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