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祖國共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共成長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深情地說:“祖國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母親!”噢!我又多了一位母親,太好了!我又天真地問:“祖國母親這麼多孩子,她多大年紀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祖國母親五千歲了!”“原來祖國母親這麼大了呀!”“那她長得什麼樣?”“她就像一隻大公雞,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媽媽微笑着回答。我驚愕地問:“她這麼龐大的身體,我怎麼看不見她?”媽媽深情地說:“她就在我們的腳底下。”我抬起腳看了又看,尋找母親的影子…… 

這些談話深深地刻在了我幼小的心靈中。 

又有一次,我在電視中看到有人說“祖國萬歲”,我更加好奇,沒想到祖國母親不僅面積廣博,而且還長壽呢!就這樣,我膚淺地認識了我們的祖國。 

 上了學,特別是帶上紅領巾以後,我漸漸明白,原來祖國是一個生命的搖籃,她孕育出了千千萬萬的生命。隨着年級的增長,我又讀了許多歌頌祖國的文章,才知道祖國山清水秀、天高雲淡,城市裡車水馬龍,田野里一碧千里,高原上牛羊成群。西面有遼闊的草原,東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兩條孕育了中華民族文明的河流----黃河、長江自西到東橫貫祖國的東西。祖國母親可真富有啊!我對祖國的熱愛越發深起來,不僅是熱愛,還對她產生了由衷的尊敬。 

 學習了中國的歷史,我才了解到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一直這麼強大,曾經飽受欺凌,曾經貧窮落後,曾經是封建社會,曾經簽訂過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後來,封建社會被推翻了。祖國----這條匍匐着的青龍站起來了,被外國列強割占的香港、澳門也相繼會到祖國的懷抱,科技、經濟、體育等各方面都迅猛發展。 

 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返回,是中國科技史上的一大進步,也使中國在世界上列入科技強國之列;加入世貿組織使中國的經濟開始與世界經濟起步走,使中國在經濟上開始與世界強國平等對話;在體育上,雅典奧運會同悉尼奧運會相比,祖國的進步就了不起,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共奪得金牌32枚,共獲63枚獎牌,位居世界第二,比悉尼奧運會多4枚金牌,5枚獎牌,名次也向前進了一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每一枚金牌取得的精彩鏡頭,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的那一剎那,我的眼睛濕潤了,從心底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中國已經從被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一躍而成為世界體育大國,我期待着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那時的中國一定會更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共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