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52張報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2張報紙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深圳市黃埔學校六年級3班

  廖芸芸 

袁老師心情不好,因為丟了一張報紙。

  報紙是在班上丟的。那天,班上出黑板報沒有材料,袁老師便從學校的學校圖書館借了幾張報紙。誰知,取回來的時候卻少了一張。袁老師本以為是某個學生拿去看,忘了還,也沒人吭聲,才知道,報紙,報紙不翼而飛了。

  “這張報紙只能是咱們班同學拿的,誰拿的,我就不信查不出來!”

  其實,袁老師絕對不是那種 嗇到一張報紙都斤斤計較的人。袁老師是很大方的,只是這張報紙是學校的,圖書館也催了好長時間,袁老師實在過意不去。況且,學校“教師獎懲條例”與評職稱的積分中,有“教師保證學校圖書資料完整”這一項。“教師獎懲”倒沒什麼,但或許因為這張報紙,評稱時就會被扣分,而職稱對一位教師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何況袁老師是這樣一位年輕優秀的教師。

  同學們七嘴八舌開了:“袁老師,你需要的是哪份報紙?我家或許有。”“袁老師,我白吧在機關,什麼報紙都有。”“袁老師,你說是什麼報紙,我可以去報社郵購”……袁老師有些感動,但他還是堅決地說:“你們都別說了。報紙不重要,我只希望拿了報紙的同學能給我一個解釋,求了還是怎麼了,我不怪你。我是你們的老師,教給你們知識,但更需要架你們做人的道理。”

  一整天,班上都在議論那張報紙,也有許多同學向出黑板報的同學打聽。看着袁老師急,大家也急。

  當天夜裡,班長王小明來到袁老師家中。

  “袁老師,那張報紙……是,是我拿的。前些天見你要得不緊,我以為無關緊要……現在,我把它帶來了……” 

袁老師看了看報紙,沉默了片刻,說:“謝謝你這麼晚還將報紙送來。快回去吧,學習要緊。”

  出了老師家門,王小明很納悶:自己準備的台詞怎麼一句也沒用上?老師怎麼一點也不懷疑他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呢?而且,自己來時,怎麼好象看到班上的“搗蛋鬼”張強正從老師家下來?

  接下來一個多星期,沒人再提那張報紙。 

直到職稱評比公布,袁老師未能晉級,許多人便懷疑與那張報紙有關。

  班會課。大家都低着頭。袁老師很平靜地說:“同學們,這次我未能評優晉級,不是因為那張報紙,是我確實沒資格評上……今天,我要給你們看一樣東西,請大家抬起頭來——”

  這時,袁老師捧出一疊報紙,聲音有些顫抖:“上個星期,我一共收到了52張報紙……”

  袁老師的眼裡充滿了淚水,台下52雙明澈的的眼睛里也有異樣的東西在閃爍。

  52張報紙,52份敬重與愛戴,52顆晶瑩透明的新,讀了文章你是否和我心有靈犀?當我看到:“上個星期,我一共收到了52張報紙……”時,我的眼裡也閃爍着一樣的東西……

  就是一張報紙,便引發了52張師生情。試問,我呢?……

您正在瀏覽: 52張報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2張報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