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幻色空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色空城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依舊穿着童裝,即便是從前也是如此地穿着。它標誌着我很符合的小學生形象,就像原本已經脫離了鞦韆座上但那鞦韆卻依然在漾。我想我讀不懂的不僅僅是一種莫名色彩,還有一整個被我掀翻的調色盤。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女同學迅速跑過來時我突然想到一句話:說不定你把頭髮撥一撥弄到遮住眼睛程度吟幾句風花雪月就可以做憂鬱少女的。當然我同桌也有了個標準的動作:靠着窗扶額,有時透過她那凌亂的短髮我會開始構想自己沒剪頭髮時的樣子…… 

  以及,小西瓜那篇未公開的《毒蝕》里一開始的預定男主,儘管設定里他已經死亡——百里未步。嗯記得是未步沒有錯,但他在死前交了些什麼東西給女主。當然由於沒見到原稿,我開始把如意算盤打到了《夏日和聲》身上。然而這篇短篇卻是個悲劇,似乎這個結局現在已經較為常見了,但我想她也一定會將這添上一筆別樣風采,當然這也僅是直覺而已。 

  這是個主要關於一座城池及六個人的故事,一座原本並不算古老但卻因為被淹沒在水中幾段漫長時間后,漸漸從文明被遺漏走到新人類誕生文明被找到的事情。其中見證了這一段時間的有六個人,最初參加在這個隊伍並在最後活下來的六個人。 

  他們沒有名字只是以代號相稱,而直接稱呼其人的代號便是一種儀式性地問號。他們有個共同的誕生地,這座城池,他們是靠執念長大的。由最微小一直成長到現在的重量。 

  當然我並不打算將這個故事寫長些或是提前說好了結局,我無法斷然地說些什麼,正如他們會在我心中漸漸地改變形態一般。有時想過他們會好比雨傘甚至是我擦身而過,轉過頭去看的路燈幾盞。也不想輕易地在敲完完結章后就發生來,至少我再修改一次兩次,看看他們在我筆下的樣子。 

  由於最近正重溫着那本書,恩當然詳細書名之前的某篇中也已經提過了便不再重複幾遍。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草率地給予每個人名字了,就像那書中一些被細膩地勾勒出來的人物一樣。 

  也許他們有個較好的名字,但這也不能證明他們在作者筆下的本性或是扮演的角色就一定是如何的。也許有人會喜歡她,當然也許也有人會討厭她,正如默里小姐一樣。我想那第一人稱的敘述已經以格雷小姐這個角度出發,很直白地說明了她所認為的態度。 

  我並沒有看完全書,因此也不能夠輕易地再說些什麼,但也略微地掃了眼結局。同樣的一種平淡與暖暖,我想她會依舊着自己的意志走下去,無論是對誰都能夠說些真實的想法,當然如果有時實在難辦就乾脆地選擇沉默。 

  我想,我依然在想那個問題。 

  我早上是不是把那骷髏輪廓給塗上了圓珠筆的顏色,也許是也許不是,儘管那並不是我那本書的封面。 

  啊似乎跑題了呢,剛才在說什麼來着呢?好吧添上最後的一句。 

  ___________幻色空城 

  你聽見了嗎?意志所給予的哀嚎及那所該看見的空中揮舞的手爪。

您正在瀏覽: 幻色空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色空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