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書房,稱得上是一家小書店了。書櫃里擺滿了書,有查理九世,有作文輔導書,還有生命科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安徒生童話了。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好書。書里不僅講了一個個故事,而且每個美妙的故事背後總是隱藏着各種各樣的道理。有一次,我因為飯前吃了很多好吃的零食,吃飯時吃了一半都不到,就不吃了。剩下的爸爸媽媽幫我倒掉了。我感覺很自然。

  第二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里——踩着麵包走的女孩這個動聽的故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珍惜每一粒糧食,牢記“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千古名言。我頓時臉紅了起來,像熟透了的番茄似的。羞愧地想:我真不應該把飯倒光光呀,糟蹋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果實。今天起,我便不再亂吃零食,珍惜每一碗香噴噴的米飯。

  從那以後,我便漸漸地養成了珍惜糧食的好習慣。是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讓我改變得,記憶由心。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