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風暴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暴_2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中央文化研究院的叫獸回憶道:“三年以前,再以前,那時我們抗非,抗的是非社會主義分子;三年以前,我們也抗非,抗的是非典型肺炎;現在,我們還是要抗非,抗的是非主流。”於是,“抗非”風暴就這樣刮起來了。 

  首先,這篇文章很雜,沒有一點結構性,隨意一看,好象不知所云,但你要清楚,某些東西,雜一點,亂一點,才會有殺傷力。 

  那麼,什麼是非主流?採取某處的解釋,非主流是結合了PUNK、搖滾等一系列時尚元素、重新塑造出來的具有時代意義的文化。非主流文化強調走另類路線,不與社會大潮苟同。 

  非主流文化最初流行於日韓一帶,我們現在看到的現成的非主流文化差不多是日韓樣式,後來流傳到美國,有了西方的表現手法,我們現在看到的朋克、搖滾,都是非主流的前身。 

  可是,不管怎麼說,日韓和美過的非主流文化,再怎麼另類,也沒有明顯的感情色彩和思想作用。可不知道何時,中國在吐故納新的時候也混入了非主流文化 ,並迅速搖身一變,成了富有“中國特色”的非主流文化。 

  它們現在的風格是頹廢、沉鬱、消極、低級趣味。 

  我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東西在中國會變成“非主流”,後來想一想,原來中國的主流就是積極、和諧、奮進和高尚,既然他們要另闢蹊徑,既然他們不隨主流,既然他們要非主流,那就只能是玩玩這種低級的東西。 

  非主流,你不知道毒害了多少少男少女! 

  首先,他們的文字就要走個性路線,看外貌,明明是中國人,看年紀,也應該能正常地使用漢字,可是他們卻不肯,他們要有自己的個性文字。於是,一批新型的,不知為何物的“腦殘文字”,或稱“火星文”就這樣誕生了。它的創造者,當然也就是自詡為“非主流”的腦殘族。騰迅5度角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拍出“憂傷”——嘟着嘴,或做出各種怪異表情,拍着一張張高像素低水準的噁心照片?!然後在旁邊加幾個不知道寫馬上的字,什麼“這女子,憂傷得讓人心疼。”什麼“如果不能愛”。完事了還覺得自己不夠“口耐”,拿眼線當眼影,美其名曰“煙熏妝”,既貶低了自己,又侮辱了國寶。有時還要拿羽化全選五像素弄個腮紅貼臉上,用液化工具在眼睛上抹啊抹的,周杰倫就成趙薇了。好了,大變活人現在就完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中國人被改成了“非主流美女”。更令我失望的是,男同胞也一樣……在臉上打兩個腮紅,倆眼睛可憐巴巴望着你裝奶油,或者就是沒男人味還要當劉德華。再或者就是叉着內八,低着頭,叨着煙,故作深沉。 

  非主流們,看過高甲戲沒有?你當21世紀的網民都是傻子嗎?拿着PS你想糊弄誰? 

  不知今天怎麼了,憤怒到了某種程度,特別想把他們抓起來罵,自然要爆發一下。而且就算我在此失態,那也是毫不要緊——你們誰願意來當第一個吃螃蟹的勇士呢?沒有人能把矛頭指向我,對吧,如果你們這樣做了,那你們就輸了。 

  再說,就算我這樣罵,於你們有什麼影響,你們還是一樣的“個性”。 

  非主流最主要的武器還是圖片,大規模的侵略戰經常使用這種非常規武器,一開始只覺得頹廢,後來他們瘋狂地反擊,開始在色情,暴力,血腥等目標地進軍。 

  我不知該怎麼形容它們。 

  如果我是個憤青,那我現在一定是拍案而起,橫眉冷對。 

  可我不是。 

  但別人的形容倒是簡單而有力:“很黃很暴力。” 

  好了,氣也撒完了,咱們該開理性地分析了。 

  為什麼非主流文化在中國會如此敗落?!其實這並不是文化本身的錯,它其實只是一種時尚元素,只不過有一群素質低下的中國人,自以為是,總想把自己對“非主流”的錯誤理解強加在他人身上,硬生生把一群鮮活的時尚風格改成了與時代格格不入的毒流文化。這是中國人的一個特點。因為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做北京,許多中國人自恃文化根基牢固,自以為做出的事都是正確的,而他們又偏偏無法做出正確判斷,又要一意孤行,最終落敗。 

  非主流的毒性還在繼續擴大,自從吸收了這類文化並將其改造以後,不知道有多少天真的少男少女被毒害,他們失去了這個年齡段應保持的朝氣、理性和感性,他們失去了太多這個年齡該有的東西,而用另一種與其年齡格格不入的東西代替。這就是正值青春的少男少女常犯認得錯誤。不管我們的思想是否蛻化完成了,但許多事物都會影響我們的性格取向。如果我們不能把持好自己,就很可能被這毒流擊中,從此被吞噬,也正因為我們有活力有朝氣,激情澎湃,學習和模仿能力特彆強,所以才會迷失方向。針對這個特點,我們應該增強我們的是非觀,並提高我們的文化水平,在腦中形成一種對與錯的模式,並自發地選擇好的,吸取精華,拒絕壞的,擯棄糟粕。而至於將我們引導到另一條好的道路上,那是必然的。至少現在是這樣,我們應該積極配合,而不是拿着“叛逆是正常”的擋箭牌依舊走上歧途。 

  作為你們的朋友,對正站在岔路口不知如何抉擇的人,有些話我是必須說的。在選擇道路去向的時候,我們不能採取錯誤的做法,我們不要為了滿足對個性的追求而衝動地選擇那些沒有實質意義的。我們必須永遠是非分明,力求上進。我們不能容許我們具有時代感的生命被毒流玷污而成為時代的犧牲品。我們要不斷充實自己,拿着堅固的精神厚盾去抵禦侵略。 

  而反之,真正的非主流文化是低調的,而中國的非主流文化去大舉侵略,企圖控制整個文化領域,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現實的。因為所謂“非主流”,在擴張的過程中已慢慢向“主流”轉變,我們要堅持正義,就不允許它變成“主流”。 

  想了一下我弟弟那慘狀。 

  80后已經覺醒,90后還聽着時代的召喚而不肯醒來,但如果它們忽略我們決心,低估我們的能力,那這將是他們的致命傷。如果低俗的陰沉雲團總不散去,那麼反抗的暴風就會一直席捲。有人以為他們能安之若素地度過,那他們必然失望。若我們的第一次抗爭失敗了,那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直至勝利。 

  等着吧,反抗的風暴會讓你們害怕得顫抖!

您正在瀏覽: 風暴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