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西塘人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塘人家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游西塘人家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吳老師帶着我們大家去參觀西塘人家,沿着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來到了西塘人家,大家站在這座古房子前,不由地驚嘆一聲:“哇!這房子好古老啊!”

  站在這排房子旁邊,能夠深深地感受到它的古香古氣。遠遠望去,它就像一隻將要展翅高飛的雄鷹。這座老房子的門下面有一個門檻,聽導遊阿姨說房子的主人官做得越大,這門檻也就越高了。“哦,原來是這樣的,我終於明白了。”

  仔細觀察,大門邊上還有兩塊墨綠色的牌子,上面分別寫着:“江山術畫院”和“江山市收藏家協會”。因為年代的久遠,門牌上的幾個字也看不清了。

  看完房子,我們順着彎彎曲曲的小道,來到了一座六角型的亭子里。只見上面寫有一幅對聯,上聯“水色印彤雲”,下聯“山光浮碧浪”,橫批“明景”。坐在亭里,涼爽的風從身邊吹過,使人神清氣爽。亭邊的湖水被風拂過,不由泛起波紋,好看得很。湖邊的垂柳因為秋季的到來,也換上了金色的秋裝,落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好似一隻只蝴蝶歡迎我們的到來。

  就在此時,導遊阿姨告訴我們可以進入房子參觀了,大家聽了,高興地歡蹦亂跳,個個爭先恐後地越過門檻,衝進房子。來到房子的里部,裡面都是些畫卷或花瓶。但卻有一個不尋常的,在屋子的中央擺了許多花盆,還有一個魚池。因為年代久遠,魚池邊上都長滿了青苔,而池中養了兩隻小黑魚,小黑魚快活地在水裡游來游去,好似可愛的小精靈。房子頭頂的中間,留有一個正方形的洞,可以看見上面的藍天,聽導遊阿姨解說,這個叫做“天井”,還有一句古話叫什麼“肥水不流外人田”。

  離開西塘人家,我們回頭最後看了一眼這座老房子,它和遠處的西山、邊上的小湖搭配起來,真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您正在瀏覽: 游西塘人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塘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