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無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私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無私

  奉節縣青少年宮六(3)班 孫瑋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我聽到孟郊的《遊子吟》時,濃濃的母愛就從我心中流過。

  每次,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媽媽總是再三地叮囑我說:“路上小心點兒,過馬路的時候注意車子……”。以前,我覺得媽媽很羅嗦,因為每次上學,她都要重複三四遍。可是,經過了那件事後,我才慢慢地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媽媽有事要出去一下,爸爸也在上班,所以媽媽就把我送到爺爺奶奶家去。過馬路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自己過去,我在這兒看着你就行了。”於是,我便自個兒過馬路。

  走着走着,突然,一輛摩托車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從我的身旁飛馳而過。我大驚失色,嚇得連忙退後了兩步。媽媽見狀,急匆匆地跑過來,把我摟着走過了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我過了馬路,心還在“怦怦”直跳。媽媽神色十分嚴肅,她盯着我,一再叮囑:“瑋唯,過馬路時一定要注意車輛,先向兩邊看看……,否則會有危險的……”我被嚇得驚魂未定,哪兒還說得出話來啊!媽媽看我被嚇成了這副模樣,忙安慰我說:“嚇着了吧!別怕,別怕!現在已經沒事了。你看,都過來了。記住,以後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向兩邊看看!”從這天起,我才明白,媽媽在我上學前反覆叮嚀的那些話,其實一點兒也不羅嗦,而是一份關心,一份濃濃的愛。我的心中頓時湧出了一股幸福的暖流。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聽着這首歌,想到母親為我做的點點滴滴,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也了解到了母愛的無私。

  指導教師 白文珍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