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做對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對了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車子時,我都會想起那一件事.

  記得是大年初二,我和媽媽一起去婆家給外婆拜年.我便和媽媽一起坐上了公共汽車.汽車還沒開到半路,就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上了車.收費員阿姨見了,便叫:"哪位乘客讓個位給這位老奶奶?"就在這時,一位阿姨的悄悄話聲引起了我的注意:"你讓給那個老奶奶吧!"另一位叔叔又說:"我不讓,要讓你自己讓."那位阿姨說:"還是你讓吧!"叔叔又說:"我是不會讓的,你想讓你就自己讓."就這樣,爭吵聲就漸漸消失了.突然,一種正義感使我身不由己地站了起來,忙把老奶奶送到我的位子上,說:"老奶奶,您就座這吧!"老奶奶慈祥的說:"謝謝你了小朋友."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去外婆家回來后,媽媽就對我說:"不是我說你,你也太愛管閑事了,那位老太太得不得座管你什麼事,再說......"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自己很委屈,做了好事還挨批.第二天,我和媽媽到朋友家去拜年.誰知,那位老奶奶家就住在隔壁.老奶奶忙過來誇我:"這個小朋友懂禮貌,在車上還給我讓座呢......"周圍的鄰居都過來了,弄得我的臉都紅了.回家后,媽媽向我道歉:"寒毅,那天我不該批評你,你是在做好事,你做對了,我應該誇獎你才是......."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比吃蜜還甜!

  這次我還真做對了!

您正在瀏覽: 我做對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