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6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6_2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秘書大森明子驚喜地喝着明曉溪給她端來的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 

  "謝謝你曉溪!" 

  經理藤野小姐滿意地看着明曉溪遞給她的一大摞複印整齊的文件。 

  "謝謝你曉溪!" 

  同事山口將一份需要送到23樓的文件遞給明曉溪。 

  "謝謝你曉溪!" 

  同事美作接過明曉溪剛剛為他從外面餐廳買回來的漢堡包。 

  ……

  啊,雖然是隆隆冬日,但東寺集團企劃部全體員工的心裡卻感到了春天般的溫暖。這幾天來,打工小妹明曉溪對他們關懷備至,體貼入微。他們的每一個需要,每一個想法,只要明曉溪能替他們做到的,她絕對會在第一時間用最佳的質量為他們實現。 

  他們不無傷感地想,如果哪一天,明曉溪不在這裡打工了,那他們要怎麼活下去呢?所以,他們準備向人事部強烈建議,讓明曉溪正式成為他們的一員。最好一下子跟她簽十年的合同,讓她想跳槽都沒有辦法。(當然啦,他們會替她爭取最豐厚的報酬。)

  明曉溪敲了一下千井楓辦公室的門。 

  "進來。" 

  她輕輕地走進去,將一杯奶茶放到千井楓的辦公桌上:"千井小姐,您的奶茶。" 

  千井楓抬頭看了她一眼:"謝謝。" 

  明曉溪笑笑:"不客氣。千井小姐,今天你的奶茶里,我放了一些巧克力進去,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千井楓試了一口:"嗯,不錯,很香濃!曉溪,你這種手藝當小妹太可惜了。" 

  明曉溪笑得眼睛都彎了:"您喜歡就好。我一直在想,千井小姐一直喝奶茶,會不會有些膩。如果想換一種飲料的話,請您告訴我。" 

  她鞠一個躬:"如果您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出去了。"

  "等一下。"千井楓叫住她:"我發現最近外面那些人很輕鬆,他們很多事都由你幹了?" 

  "嘿嘿,我幫了一些小忙。" 

  "包括替他們打文件?" 

  "嘿嘿,我現在的打字速度是企劃部里最快的,幫幫忙也很應該嘛。" 

  "包括替他們交電話費、水電費?" 

  "嘿嘿,活動活動筋骨嘛。" 

  "包括下班後到大森明子家幫她做飯洗衣服帶孩子?" 

  明曉溪眨眨眼睛:"連這你也知道?你真了不起。"

  千井楓的眉頭皺了起來:"明曉溪,你到底在幹什麼?你想把自己累死嗎?" 

  明曉溪不好意思的笑笑:"也沒什麼,我發現幫助別人有無限的樂趣,好象自己生命的價值也得到了……" 

  千井楓不耐煩地打斷她:"你很有空嗎?" 

  "是呀,我閑得不得了,所以才……" 

  "那好,"千井楓又打斷了她:"東寺媽媽讓你今天去家裡吃晚飯。" 

  明曉溪一縮脖子:"不行,我答應了藤野小姐晚上到她家去。"

  千井楓一按辦公桌上的電話:"藤野小姐嗎?明曉溪今晚有事情,不去你家了。" 

  明曉溪的嘴張得老大:"你……你怎麼可以……" 

  千井楓站起來穿上外套:"時間也差不多了,你跟我一起走吧。" 

  明曉溪退縮到牆角:"我……我不去……"

  千井楓一把抓住她的胳膊,連拉帶拽把她弄出了辦公室。

  ***

  ***

  舉起筷子,看着盤子里堆得滿滿的食物,明曉溪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是多久以前,她在這裡度過了聖誕節前夜?那時多麼快樂,多麼熱鬧,即使有一些煩惱,好象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它解決。到底是隔了多長時間呢?為什麼現在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困難,那麼無法挽回,好象不管是多大的努力,也只是無用的掙扎呢?

  "曉溪,多吃點東西,你最近好象瘦了好多。"一根胖胖的雞腿又放在了她的盤子里,東寺水月擔憂地看着她。 

  東寺浩雪也急忙插嘴:"是啊,明姐姐你真的瘦了呢!下巴都變得尖尖的。" 

  明曉溪笑一笑:"看來我瘦身成果很好哦,我是不是漂亮了很多?"

  "一點也沒有。"東寺浩男抬頭看她一眼,悶聲說。 

  "東寺學長什麼眼光……"明曉溪輕笑盈盈地望向風間澈:"風間學長,你覺得是不是還是瘦些漂亮。" 

  風間澈凝視着她:"只要你覺得開心,怎麼都好。" 

  明曉溪猛地一咬嘴唇,低下眼睛。

  東寺水月嘆了口氣:"牧野家的事情,我們都聽說了……曉溪,流冰的父親過世,為什麼不通知我們呢?……" 

  "因為……嗯……嗯……"明曉溪把嘴唇咬得更緊。 

  "咦?!"東寺浩雪睜大眼睛:"牧野伯伯不在了,那牧野哥哥豈非就是”牧野組”新的社長了?" 

  "不錯,"東寺浩男眼睛直直地盯着明曉溪:"電視和報紙上滿滿的新聞都在說,牧野流冰已經正式繼任了牧野家族的社長。" 

  "哇!牧野哥哥這麼年輕就成為了社長,好了不起呀!"東寺浩雪驚嘆。 

  "浩雪!不要再說了。"東寺水月看了看明曉溪,她正拿着一雙筷子在盤子里捅來捅去,把裡面的食物弄得七零八落:"曉溪,你在幹什麼?" 

  明曉溪清醒過來,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我在研究……這些東西這麼好吃,究竟是怎麼做的……拆開來看得更清楚些……"

  東寺水月搖搖頭。 

  "曉溪,你搬來這裡住吧。" 

  "啊?"明曉溪張大嘴,不明白她什麼意思。 

  "你現在一個人住,很不安全。還是住在這裡,大家有個照應,讓人放心些。"東寺水月解釋。 

  "不用!不用!"明曉溪連聲拒絕:"我一個人住很好啊,能有什麼問題,何況……在他住進來之前,我不都是一個人嗎……"她的眼神有些迷茫:"現在,不過又是回到過去的樣子而已……" 

  明曉溪振作精神:"有什麼不安全的,我可是天下無敵的明曉溪呀!" 

  "不過,"東寺水月依舊擔心:"我聽說”日興社”最近同”牧野組”爭鬥得很厲害,死傷了很多人……你一個女孩子……會不會……" 

  明曉溪聽到她的話,有些失神:"是嗎?……死傷了很多人嗎?……"她一直不敢看電視,看報紙,只要和社會新聞有關的東西,她一概拒絕。她一點也不知道,究竟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沒錯。"東寺浩男語氣僵硬地說:"現在”日興社”和”牧野組”正在火併,每天都有很多人受傷,每天都有很多人死掉……"

  "我要回家了!"明曉溪象彈簧一樣跳起來,她面色慌張地說:"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要開始複習功課了,家裡還有一盆衣服等着洗,床單也該換了……" 

  "明曉溪!"東寺浩男大吼:"你捂住耳朵不聽,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嗎?你這個膽小鬼!你的勇氣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明曉溪看也不看他,徑直望着其餘的人擠出微笑:"我這頓飯吃得很好,謝謝東寺媽媽。我要回家了。東寺媽媽再見,風間學長再見,小楓再見,小雪再見。" 

  她對除了憤怒的東寺浩男外所有的人鞠了個躬,微笑着轉身向外走去。

  "曉溪,我讓司機送你。"東寺水月追上去。 

  "我送她。"風間澈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穿好了外套,幾個大步追上了逐漸消失的明曉溪。

  "怎麼了?怎麼了?明姐姐怎麼突然就走了呢?" 

  一頭霧水的東寺浩雪左看右看,希望有人能告訴她究竟發生了什麼。可是,東寺浩男氣沖沖地掀翻椅子離開了飯廳,千井楓好象什麼也沒聽見地繼續細嚼慢咽口中的食物,東寺水月滿臉憂愁地重新坐了下來,沒有一個人理會她的疑問。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6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