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寸草悠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草悠悠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寸草悠悠。  

  這兒,對於我來說,是一種依賴。也是一種自由。 

  或許,我只有在這才能找回自己。 

  ——題記。 

  微風吹拂着,涼涼的。瞧,那一片片嫩綠的,在微風吹拂中顯得那樣柔和,那樣自然。雖然不怎麼喜歡綠色,但是每次看到這種顏色,給人一種視覺上的清新。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和莉來這玩。因為也只有莉相信我。 

  每當我鬱悶的時候,我總會來這。好幾次很幼稚的問自己,為什麼腳不聽使喚的來這,可就是說不出為什麼。 

  我是一個被大家公認的壞孩子。 

  從小,我就有很多很多的煩心事,我不會和爸爸媽媽說,我只會和莉分享。 

  在學校,我受夠了同學們排擠;在家裡,我照樣被爸爸媽媽排斥。雖然這樣,但我還是很高興,我還有莉。 

  我很努力的去做一個像莉那樣的乖孩子,可每次都得不到大家的認同。於是,我放棄了,又做回原來那個壞孩子。 

  莉,我從小就把她當作我最信任的朋友,可是今天,她背叛了我。我不想聽她的解釋,我懂,她把我當作了替罪羊。就算我再怎麼辯解,也不會有結果。莉在老師和同學們的眼中是好孩子,而我,確實個名副其實的壞孩子。更何況,我從來就不喜歡解釋,不是我做的事,我為什麼要承認? 

  “於陽,今天輪到我們倆打掃辦公室了,走吧。”莉拉着我去了辦公室。 

  “莉,看,辦公室里一個老師也沒有哦,哇噻。”我歡呼到。然後在辦公室四處溜達溜達。 

  “快過來,於陽,我發現了一個……東西。”正在打掃的莉尖叫到。 

  “什麼東西啊?真是的。” 

  “好像是張試卷哦~,” 

  “哦!該不會是這次考試的吧!”莉再次尖叫道。 

  “聽說這次的考試分數佔畢業考的一半。”我淡淡的說道。說完,我就開始打掃了。 

  分數對於我來說,算不了什麼。 

  “於陽,你不看算啦,我可得細細的看。”莉目不轉睛的看着試卷,好像很拚命似的要把整張試卷都看透。 

  “莉,走啦。快點,等會老師要來了。”我催到。 

  “好啦好啦。”莉一副很滿意的樣子。 

  一路上,莉好像很害怕的樣子,不斷的說些胡話,我也沒怎麼在意。估計是怕老師發現了吧。 

  “下課!今天兩位值日生出來一下。”班主任指着我和莉說道。 

  “今天是你們兩位打掃?” 

  “嗯。”莉討好似的說道。 

  “那韓莉莉來我辦公室一趟。” 

  我以為我沒什麼事了,就回到了教室。 

  不一會,莉回來了,臉色很難看。 

  “於陽,那個老師讓你去辦公室。”莉說完,躲開了我。 

  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到了辦公室,我一句話也沒有說。我這才知道,就是今天早上那件事,我被莉背叛了。 

  回到教室,我沒有去問莉,沒想到我們之間的友情這麼的脆弱。 

  放學了,我一個人走在飄着雪的路上,很想哭,卻怎麼也哭不出來。 

  “於陽,對不起。你會原諒我嗎? ”莉跑過來挽着我的手說。 

  “嗯。”難道對不起就可以了嗎?莉,你是好孩子,我是壞孩子!但你沒發現嗎,我們 的友誼在慢慢淡去…… 

  回到家,我獨自來到了這片只屬於我的地方。看着風吹草動,心中不覺升騰起一絲冷意。我在這一片綠草地中尋找着,尋找那兩片代表我和莉的兩棵草。 

  “嗬~原來你們在這。害我找了好久。”我輕笑道。 

  我撫摸着這兩棵代表我和莉的草,眼前不覺的浮現出我和莉曾經在這玩耍的情景,追逐着,嬉鬧着。曾經的一切是那麼的美,真好。 

  “啪!”清脆的淚滴在我那棵草上,慢慢的,滑下來。彷彿那棵草也在哭泣。 

  我抹去眼角的淚,低頭髮現,屬於莉的那棵草正慢慢的失去色彩,就好像褪色的青春一樣。 

  我奔跑在這片綠野間,“為什麼我要是個壞孩子!壞孩子怎麼了?!”我撕心裂肺的、哭哭啼啼的喊着。心裡是那樣的痛。 

  莉,屬於我們的,是那曾經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寸草悠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草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