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想唱首歌為媽媽唱愛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唱首歌為媽媽唱愛之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一直有這麼一首歌,叫做“愛”。每日我都會淺淺吟唱,靜靜聆聽。

  那是我的愛之歌。

  每天早上那份總是溫熱的早餐,放學后讓我換洗的衣服,晚上那床溫暖的被子。我親愛的爺爺奶奶,為了讓我讀書之餘的生活過的更舒適些,讓爸爸媽媽安心工作,不顧自己年邁的身體,來照顧我。爸爸整天忙忙碌碌,出門的時候我還在睡覺,回來時,我也早已入眠了。但我知道他這麼辛苦的工作還是為了我。但我最想感謝的,最想歌頌的,是媽媽。

  上中學之前,我一直都是媽媽親手帶大的,跟她也特別親。後來搬了家,媽媽也換了工作,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我是個特別怕黑的人,晚上都要媽媽抱着才能睡着。媽媽怕我睡不着,就去買了一隻玩具小熊,讓我抱着它入睡。

  隨着我的成長,媽媽的工作也越來越忙。有時甚至一夜都不會回來。而我也漸漸習慣了沒有媽媽陪伴的夜晚。每次媽媽打電話回來表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回家,我也總是乖巧地應着:“嗯。知道了,有小熊陪着我呢。媽媽你就去安心忙工作吧。”

  夜裡風吹着窗的聲音讓人難以入睡。我抱着小熊躺在寬大的雙人床上,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夜我是如何度過的。

  有時同學們會問我,說怎麼都沒看到過你媽媽呢?我也總揚着自豪的笑回答,我媽媽工作可忙了,她可是個幹部呢。待人走後,我的笑也漸漸黯淡下來。其實我還是很想媽媽的,畢竟我也只是個孩子。

  中秋到了,看天色逐漸變黑,原本以為媽媽會回來和家人團聚,可一陣電話鈴聲又讓我的希望撲空。懊惱的甩甩頭,我跑去接電話。

  “喂,寶貝么?”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喘着粗氣,好像很着急,“媽媽今天又不能回來了。要開個緊急會議。”

  果然和預料的一樣,我輕輕嘆了口氣。

  “嗯。媽我知道了。工作要緊嘛。放心好了,晚上會有小熊陪我的。中秋節快樂。”儘管我現在已經變得不那麼怕黑,但我還是習慣說“晚上有小熊陪我”。說完這些,我“啪嗒”一聲掛了電話。我怕會忍不住想要央求她回來。

  其實除了“中秋節快樂”,我還想說:媽媽,謝謝你,讓我更懂事了。更重要的是,你讓我學會了怎樣去唱那首愛之歌。

  那是我的愛之歌。

您正在瀏覽: 我想唱首歌為媽媽唱愛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唱首歌為媽媽唱愛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