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當小義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義工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版權所有

  清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媽媽拍拍我的小屁股說:“小懶蟲,快起床,今天咱們做義工去!”“做義工?”這句話在我心裡打了個小小的問號。“義工就是專門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義務為大家服務的意思。”媽媽微笑的回答到。於是我趕忙從床上爬了起來,懷着無限好奇與興緻勃勃的情緒和媽媽出門了。

  來到了義工站相約的地點,只見坪里站了大約二十個穿着白T襯衣,頭戴紅帽並印有“懷化義工”的叔叔、阿姨。清點好人數,我們便向目的地--鴨嘴岩敬老院奔去。

  今天的太陽好大呀,約半小時后,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院里的老人看見我們來,老遠就出來迎接我們了,並就端上了紅通通的西瓜給我們解渴,我們拿出了蚊香、西瓜、蛋糕、掃帚、拖把、花露水送老人們。和老人們攀談了會,我們就開始大掃除,不用等待分配工作,我們就自行開工了,有的掃地、拖地、抹窗戶、擦玻璃、有的把老人們余留下來的臟衣物拿出來清洗,有的就把院里的地澆水、鬆土……我也拿着掃帚和媽媽一塊兒打掃院里的衛生,一會兒我就汗流浹背了,本想稍微休息一下的,但看着周圍每一個人都那麼認真的工作,於是又投入到快樂的勞動中去了。在給一個八旬老婆婆打掃房間時,只見老婆婆床上殘留有許多飯菜的痕迹,於是和老人攀談了起來,原來,老婆婆上午腳扭傷了,沒法下床,只好在床上用餐。知道這一情況,站長阿福叔叔和院長商議,把婆婆背到自己車上,送到醫院去治療,阿姨們把老人的床鋪重新清洗了一遍。

  一會兒敬老院就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了,望着整潔的環境,我覺得做義工雖然辛苦,但很有意義。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義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義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