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天彌留之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彌留之際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淚水凝結成的世界 

[空空小小的荒野

  -10-

 痛。燒灼一般的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懷舊,喜歡看以前寫的日記,散發淡淡的筆墨香,想着念着卻會不經意地落淚。才想起好久沒寫日記了,上篇日記的日期竟是2008年2月18日...記得08年那個憂傷的寒假,因為某種原因,每天不停地上網,不停地寫字。或許,一些情緒還是寫出來的好吧。而現在,開始學會了忍耐、忍耐、直至成傷,隱約的疼痛感浮上心來才發覺好難過呵。也許是一種天生的惰性把我推到了懶散的最高潮。08寒假,雪花還未落盡就結束的冬天,那麼多沾着淚水寫成的文字;08暑假,內心如天氣一樣燥熱不安的夏天,那些在雷雨轟鳴中寫成的一小片文字。確實越來越懶啦。

  -9-

 夏天即將離開。這個美麗又朦朧的夏天,我即將要說再見。或者已經遲了,夏天的腳步聲也聽不見了。蟬鳴弱了,散去了。只剩下單薄如我們的蟬翼飄飛。可能對某些事物來說,夏天已經走遠了。紅葉如火,燃燼了夏末的尾聲,整個夏天化為塵土灰飛煙滅。走了。來不及也懶得說再見,就走了,不經意間消失無蹤影。又比如對於松柏,夏天是毫無意義的,過去了,消逝了。還是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容貌,一樣的牽挂。而我們,弱不經風的我們,也在這個夏天彌留之際為自己裹上了一層堅強的保護膜,但這層膜,又是一碰即碎,一碰就會觸及內心的深處。一直懶得修復,所以變得傷痕纍纍。

  -8-

 如果放了假還是得不到一種解脫,那還不如上學。儘管兩者我同樣討厭。最想懶懶散散地過一輩子,不用傷心、不同落淚,不用快樂、不用歡笑。最好是這樣子懶到了極致,像一隻玩偶一樣地過生活。也不會覺得無聊。 放假?還是一樣,強顏歡笑,黯然落淚。對,我在強顏歡笑,也開始學會了虛偽,脫掉了所有真實的面孔:傷心 難過 黯然。好像自己什麼都無所謂,其實什麼都很在乎。正如所謂的[假想],而我們就是假象的製造者。寧願在自己的教室里做彼此不願意的事,也不願在見面時當作沒看見默默走掉。這樣子,也算是[假象] 抑或[懶惰]么?

  -7-

 我很悶。我很寂寞。我很快樂。我想死。我又想活。世界?是不是就是一長串奇形怪狀的符號組成的稍微大一點的迷宮。儘管有了路標,卻還是要一次又一次迷路、迷茫。迷失方向,撞到一堵堵看不見得牆,感覺到了痛。懶得尋找方向,時間一點一點流去。

  -6-

 秋天來了,樹葉落了;大雁飛了,人心碎了。我敢保證,這句話一定不是真話。我既沒有看見落葉,沒有看見南飛的大雁,並且沒有心碎。很久以前,我是說很久。有人笑我太憂傷。有嗎?我每天都會笑,笑得很放肆,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是么,你快樂過么。]這個問題,我一直想到了現在,答案還不能確定。我快樂過么?我快樂過么?我快樂過么?我快樂過么?也許有,也許沒有。我只是用另一種方式過着我口中的[快樂生活]。懶惰、懶惰、再懶惰,眼淚流在這個夏天彌留之際。

  -5-

 雨,又是雨聲。我聽厭了。潮濕的雨水,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很多。聽多了雨聲讓我覺得心煩意亂。停下吧 停下吧 停下吧。某個下雨的夜晚心中會無端地吶喊。透明的,什麼都變透明了,為什麼這麼纏綿的雨,會被誰抹上單調的色彩呢?我想起以前和現在,卻發現什麼都變了,變得不一樣。

  -4-

 窗外雨仍然淅淅瀝瀝地落,把我的視線遮得模模糊糊,望天空,一片朦朧。這座城市太大,我迷失了東南西北。往左還是往右?仰起臉,流過嘴角的液體,不知是雨還是淚。

  -3-

 希望明天有太陽。那樣就一定有希望,太陽公公會造福大家。

  -2-

 雨還沒有停,繼續下着。

  -1-

 雨還在下。

  [於是

  我含淚站在

  你心中的那片荒野上]

您正在瀏覽: 夏天彌留之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彌留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