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特殊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愛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愛 

  在我國古時候就有‘孟母三遷’ 這麼一個極其感人的故事。孟母為了能讓自己的兒子有個好的成長環境不啻辭辛苦的搬了三次家,這是看似非常小的事情,就是因為這樣就成就了一位古代的聖哲的一位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體現了母親的愛——對孩子成長的關懷。也許換了我們的母親也會這樣做,我曾經看過對我國著名小提琴家陳響的採訪;他小時只要拉錯他的母親就動“大刑”,你能說他的母親不疼愛他嗎?我們只能說他的母親這樣做是疼他的一種方式,是一種特殊的愛。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們這些小孩子如果沒有他們的嚴格要求,如果沒有他們的教育,如果沒有他們的關愛,我們能有今天的成績嗎? 

  現在的我也已經是老大不小的人了,想想小時候,我的父母對我的一些管叫,我這時才有一點的領悟。天下的父母誰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人中之龍鳳。 

  現在我和一個似親非親的小妹妹一起住了很長時間了。我讓她騎在我的脖子上玩,讓她趴在我的背上玩,……我們兩個經常玩的忘掉自我;但是,她要是做錯事,那時的我可不是我可不會那麼慈愛可親了,我會嚴肅的給她講道理(不然就針對她犯的錯進行批評),幸運的是她聽明白了,所以經常掛在我嘴邊的是一些表揚她的話;她要是不聽話也要受到我的狠狠的 批評她。反之,我不去管,她張大就有造反的可能。如果是你,你又會怎麼辦呢? 

  從古至今,沒有誰是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為偉人的。 

  有這麼一句話,無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我們的父母眼裡,我們就是哪個圓,如果從我們出世他們就開始溺愛我們,那我們還是現在的自己嗎,父母教育我們,是為了我們的將來,所以嚴格的教育也是愛,只不過是特殊的愛。 

  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疼我們,但是教育也是一種愛——特殊的愛,我們要把父母的愛銘刻在心中,激勵自己奮發向上,決不要因為一時的意氣對他們產生怨恨。也不要怪他們用這種方式來愛我們。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