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090227周記)捉魚之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227周記)捉魚之趣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090227周記)捉魚之趣 標籤:2027年作文 22世紀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魚之死作文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看起來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每個人身處童年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有趣的事吧!在我的童年生活中也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但是唯有一件趣事令我至今難忘!那就是捉魚之趣。 

  記得,我還在讀幼兒園時爸爸帶我去鄉下親戚家,親戚家的屋後面有一條無名小溪。岸兩旁有高大的柳樹組成的一片密林和一些低矮的灌木叢,溪水清清的,淺淺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不時有樹枝從上游緩緩漂下來。河水倒映着天空、白雲和兩岸的樹木,構成了一幅自然的林間風景畫。我非常喜歡那條無名小溪,不僅因為那裡風景如畫,還因為這裡有我們城裡孩子不可多的樂園! 

  剛來到小河邊,我就看見了一群小魚在水裡活靈活現地游來游去,很可愛。我很想捉幾條養起來,於是,情急之下,我來了個“餓虎撲魚”,結果,魚兒們一閃,就溜了,我撲空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你這樣永遠也捉不着魚,因為你一撲,河水受到擠壓,水位就發生了變化,小魚就順着水被沖走了。你上岸后,看見魚就用瓶子舀進去。”說著,爸爸拉着我上了岸,從兜里取出一個大口塑料瓶,給了我。我靜靜地觀察着河水,過了一會兒,四處逃竄的魚兒又從四面八方試探着聚攏來,它們東瞧瞧,西望望,觀察着周圍的動靜,活像一個個機靈鬼。我看見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急忙用瓶舀去,一下就舀到了兩條十分好看的小魚。它們身體扁扁的,像一個橢圓形,後面加了一個三角形,小眼睛不停的向這裡瞅瞅,向那裡瞧瞧,身上的魚鱗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像許多扇形的白色亮片。我看見這些小魚,心裡別提多高興了。看見魚兒分散開了,還想多捉幾條。於是雙手又悄悄地伸了過去,可是還是被他們發現了,都從我的指縫間逃走了。幾次下來,我再沒有抓到它們。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地抓呀抓……直到太陽快要下山了!爸爸叫我:“該回家吃飯了”。於是我高興地拎着瓶子回家了。 

  啊!童年是即快樂也是最令人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090227周記)捉魚之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227周記)捉魚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