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用武之地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武之地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用武之地 標籤:用武之地作文

 

  王一,性溫,人勤,好學,打小是個肯下功夫的人。

  他的功夫也下在長功夫上。打小他就好強,無奈身單力薄,總會輸給人家。怎麼辦?他的好勝心可從不讓他氣餒。三天兩頭,他就發奮自習,沒師傅教,他就自個看書修鍊。先是練拳頭,聽說人家對着牆能把它打通,他也那樣去做,開始時疼得指關節都要碎掉似的,但他咬咬牙,都忍了,終於練到用儘力氣錘在牆上都沒感覺的地步,整個拳頭就像一個鐵榔頭,如果是老房舊牆的話,還可以看到明顯的凹印。

  後來,他也練習劈叉,踢腿,什麼旋風踢、蹬踢、飛腳都照葫蘆畫瓢地練過。於是,他自信多了,走在街上,也覺得自己像個俠客似的。但他不張狂,他覺得真正的武士是不顯山露水的。

  一次,同學欺他,無端地捉弄取笑他,還動手動腳的,他實在氣不過,心想:不給你點顏色看看,你就不知道我的厲害!於是反擊,使出了他自己的本領,豈料,對方乃一打架高手,他的幾招還沒有用出來,就被對手拖住了雙腳,他只能雙手撐地,勉強支持身體,這時,傳來對手的哈哈大笑:“我還以為有什麼本事呢?就這種東西也來跟我斗,看我怎麼整你!”他拖着王一的雙腳往後走,王一隻能用雙手代腳走路,一直往後退,如果稍慢一些,真不知會不會蹭破臉皮呢。王一心中叫苦:哎呀,糟了,這樣下去怎麼得了?還好,對方玩夠了,把他的雙腳一扔,拍拍手:“怎麼樣?跟我玩,你還嫩了點!”王一心中氣憤,但又鬥不過人家,恐再吃虧,只能怏怏離去。

  回到家,王一越想越窩火,主要的不是自己打不過人家,而是後悔自己沒有跟人家一拼的勇氣,其實,在對方抓住自己腳的時候,他是可以放手一搏的,只要用力一撐地面,身子向上收縮,利用對方抓住自己的力量上屈,再抱住對方脖子,乾脆跟他來個“同歸於盡”式的拼殺。可他為什麼剛才就沒想到呢?真是錯過機會了。大概是自己太膽小的緣故,對這種沒把握的事情他是從來不做的,現在也只能在事後做一些設想而已。

  靜下來以後,他決定繼續練功。從跑步開始,他堅持每天早上早起一個小時,沿着河道慢跑,遇到天雨就在家裡練習高抬腿跑,直到跑完相應時間。素質訓練是他練習的一個重要項目,仰卧起坐、俯卧撐、啞鈴、跳繩、倒立、跳躍、負重等都是他的必練項目,凡是一切能增強體質、提高體能的運動他都做了。而且,他還自學了太極拳、截拳道、散打等招式,雖然不知道對不對,但總有不少長進。

  漸漸地,他覺得自己更有力了,走路也更輕鬆了,呼吸也更順暢了,唯有對假想的對手沒有什麼把握,內心的恐懼總也不能擺脫。

  後來,由於同學少年相繼畢業,自己的本領在學校的規範下也沒有用到,同學中對他拳腳相加的人竟也沒有,他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不過,他還是覺得技多不壓身,多學點總沒錯,何況以後走上社會時還可以用來防身。

  走上社會,他沒忘了增強自己的本領,盼着有朝一日能夠一施拳腳,至少也得保身保家,為自己和家人活個安閑自在出一份力。所以,每日里,有空時,他就會拿出自己的一些練武器械來玩。

  一次,他的愛人外出時被人在公交車上扯了項鏈,回來后一臉的不高興,又是後悔又是生氣,想想那根項鏈用了一萬塊人民幣,她就心疼,而且,這根項鏈是她經過好幾次更換才換得的,每次都會添上一兩千塊。誰知她心儀已久的這根項鏈掛了還不到兩天就被賊人搶走,怎能不傷心呢?王一得知后,氣不打一處來,說:“如果被我逮到,非打他個滿地找牙不可!還要讓他認不了回家的路!”

  於是,王一又開始留意起那些歹人來。雖說社會上歹人很多,也很猖獗,但好像從來不找王一的麻煩,王一雖然能看到有些人為非作歹,但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與自己沒有關係,能不管就不管算了,再說,人家常常說這些不要命的傢伙常帶着些東西,不是刀子,就是槍,還有病毒,因此,對於亡命之徒來說,他王一還不想跟他們一般見識,犯不着拿自己的卿卿性命與他們的草命相連。這樣,時間過了很久,他也沒跟那些壞人好好乾上一回,倒是看到過兩次有人因見義勇為被送醫院,搶救無效而死亡的,聽說家人連賠償費都沒拿到。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王一的心裡始終有個結,想碰到找上“門”來的壞人,把他打個滿地找牙,可命運似乎是在與他開玩笑,他終於沒有碰到這樣的人。

  英雄也有年老的時候。那年,他望着自己鏡里花白的頭花,佝僂的身子,還一直覺得自己有一身好本事沒有用武之地。“這年頭,有本事想報效國家社會也無門啊,什麼社會呢!”他抱怨道。

  (時2007-08-12)

您正在瀏覽: 用武之地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武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