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功就在一念之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就在一念之差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可是就沒找到一個像樣的工作,不是嫌我太笨,就是嫌我工作不利索,可我就這樣兒,有什麼辦法。無耐之下,我只好求助我那叔叔。他可厲害了,開的店都是全市有名,他好像開了一家火鍋店,生意好的沒法說,夏天都會有好多人趕來吃火鍋,那冬天就更不得了啦。吃過的人還想吃,沒吃過的人爭着要吃,誰叫他有法子讓客人吃了就忘不了呢?我看只有他才知道路創業的秘訣,於是就想去問一問。 

我在晚上去了叔叔家,他見我來連忙拿出凳子請我坐,並吩咐他那廚師去給我做一碗麻辣湯煲來給我嘗嘗。我可毫不客氣,早就想嘗嘗這聞名遐邇的火鍋煲。 

只一會兒,麻辣湯煲就上桌了。我立馬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這口感真一流,不油,而且還有一種麻中帶辣,辣中帶麻的感覺。 

好,言歸正傳,我開始問叔叔創業的秘訣,而他非但沒有給我講秘訣,反而給我講了一個人關他的創業故事。 

“這個故事大概發生在10多年前,我才只有28歲。因為家庭原因,所以我只能外出打工。我在一家四川人開的川味小吃店裡學了將近兩年,那對四川夫婦見我學得那麼認真,就把他們的所有絕活都教給了我,然後就回老去了。我學到了真本事,就將那家川味小吃一直經營下去。” 

我笑嘻嘻地對他說:“然後你就成功了!” 

“沒有,根本沒有那麼簡單。沒過兩個月,小吃店就倒閉了,原因是那些顧客都是衝著四川夫婦來的,他們一走,那些人不願意品嘗我的手藝,到後來,幾乎每天只有一兩個人來吃,而且來的都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到了最後,我不得已把它關了。” 

我忙問:“然後你是不是開了這家店?” 

只見叔叔搖了搖頭,說“然後我還去過當時全市有名的湯煲店,那家店在當時就有5家連鎖店,現在都搬到其他大城市去開了。我那時很榮幸被選上當廚師。我也認真的開始工作。” 

“那家湯煲店以清純出名,所做的湯煲都不放味精,辣椒等調料,只有讓客人按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調料。以它自然散發出的香來吸引顧客,果然有許多人都來吃,而且吃的人越來越多。吃的人越多,我也越忙,越忙,心裡越急,心一急,我就把一鍋湯煲搞砸了,因為我燒了多年的川菜,放辣椒都是必須的,所以一急,把原本要做成辣椒醬給客人用的辣椒全都到了進去,被廚師長看見了把我告到了經理那兒。” 

我迫不及待地說:“然後你被開除了嗎?” 

“沒有。那天下班,老闆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為什麼要放辣椒,我靈機一動,說是因為本店所有的湯煲都是清純的,我想搞一些特色湯煲,這樣或許會吸引更多的人。我本用這個借口來抵消我的罪過,沒想到第二天,我就成為了廚師長,而且專門教導一幫廚師燒一些特色湯煲。老闆說能出點子的人我們就要加以發揚。又後來我辭值了。我打算開一家火鍋店,創自己的業,賺自己的錢,如果當時我說出我是因為馬虎的話,也許現在我還在當那些雜工。” 

念之差。 

我這才明白,叔叔的故事中原來就有一番道理在裡頭,我頓時明白了:有時成功或許就在你的一

您正在瀏覽: 成功就在一念之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就在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