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升入高中英語我們將不得不面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入高中英語我們將不得不面對…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升入高中英語我們將不得不面對… 標籤:不得不作文 得不到作文 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



  對於一個學生而言,中學階段無疑是基礎知識積累的黃金期,而初高中時期,初中側重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和訓練,高中階段除了集中密集的各科知識量成幾何倍數增長,更重要的是訓練學生們的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



  英語學習是終生學習



  對於英語學習而言,是每個學生學習時間最長的學科,而又是被很多的學生家長認為難以學到極致的學科。從長遠角度看,英語更是一個學生終生離不開的語言工具。小學學、中學學、大學還要學,如果想要考研或考博,英語似乎成了離不開的“噩夢”。所以我經常鼓勵學生們,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學,快快樂樂的考試呢?



  升入高中英語學習的三座大山



  詞彙學習:詞彙是語言的血肉,語法是語言的骨骼。無論是高考、大學四六級,還是TOEFL、GRE考試,詞彙總是學習和考試的前提。下面的表格是表示的是2010高考考試說明規定的對學生詞彙和語法的要求。

 



  圖1-1




  語法學習:經歷過中考的學生都知道,中考英語語法題都是送分題,無難度可言。而高考中除了聽力外,每一道題都是經過命題專家的精雕細琢的精品。高考語法總共有24個語法項目,是初中的3倍左右。(見圖1-1)從難度上來說,高考的語法考點和難點集中在語法知識的深度理解和語境中的使用。比如,中國學生在高考中失分最多的是時態和語態(學了6年都沒有學懂的語法),失分的原因多是在交際語境中不知道如何使用時態和語態。高中的語法一定要系統的學。現在高中英語使用的是07年的新教材,這兩本教材的優勢在於內容非常新,文章地道,注重語法的功能性。然而缺點也是非常明顯的,就是語法不系統,16種時態分佈在高一高二的三個學期中。持久戰不應該是語法學習的正途。筆者在公立學校高中教過四年書,個人認為語法還是應該系統學,一次學好,在輔以相應的練習,方能達到最佳效果。



  閱讀理解:在對2009-2010年北京市前10所重點中學高一年級學生的調查中,大家普遍反映的是高中英語考試最難的是閱讀理解。因為,從中考的3篇,每篇300詞左右,突然增加到每次考試5篇閱讀,平均詞數400詞以上。而考試時間還是兩個小時。人大附、清華附這樣的學校,更是在高一的實驗班分班考試和摸底考試中,採用了部分高考題。高中英語閱讀理解的四大難點包括:A 單位時間內需要完成的閱讀量大 B 生詞量大 C 題型設計的巧妙,不易找到答案 D 文章長難句很多,導致閱讀障礙。此外,2010高考新題型七選五和聽力填空都是大學四六級和考研英語的題型。進入高中后,閱讀一定要在量的基礎上,注重閱讀速度和閱讀技巧的訓練。



  高一年級是,過渡和習慣養成時期,如何快速實現初升高的過渡,領跑高一,將決定一個孩子三年的發展。某位重點中學的老師說過,初升高有一個陡坡效應。誰能先爬上這個陡坡,誰就將會是領跑者。

您正在瀏覽: 升入高中英語我們將不得不面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入高中英語我們將不得不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