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薔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薔薇看着我:“為什麼不說話?你不快樂嗎?”

  我說:“我在想什麼是快樂。人生在世,逃不掉生老病死,我又能怎樣呢,一萬年之後,誰會知道你?像你我這樣的談心,也只不過是劃過無垠天空的一道電光。”

  白薔薇說:“我覺得生活並不像你所說的那樣。看看美麗的自然,它就像剛剛出生的嬰兒,處處充滿着快樂!”

  我說:“別再處我安慰了,自然永遠是抽象的,無論它多麼美麗,生活也總是充滿着悲傷與痛苦。嬰兒看樣子似乎很無邪,可他是無知的,讚美這些,只是自欺,這世界哪裡的快樂?”

  白薔薇靜默了一會說:“難道你沒有夢想,沒的願望嗎?那些就是快樂啊!”

  我說:“希望只是對美好生活的祝願而已,無所謂有,無所謂無,又不可能實現。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希望,所以才會活得這麼辛苦,倒不如什麼都不想,庸庸碌碌地過一輩子算了。”

  白薔薇依然閃爍着,說:“當你不經意間看到路邊的青草時,請相信它也被賦予了快樂的使命;千萬不要小看田間勞作的農夫,他們不曾怨恨,不曾煩惱,用辛勤的勞作來交換快樂;其實只要你一個微笑,便會的一個屬於你的安琪兒抱着一束花向你微笑,生命怎麼會無所謂無?”

  剎那間,蒼茫的夜空中彷彿閃現出一道亮光。

  白薔薇依舊是那麼閃爍着。“你去拿一個盛滿水的杯子,把一小塊肥皂放在裡面和和,再拿一根吸管。”我不解地照着他的話做了,不屑地說:“這是小時候玩的最簡單的遊戲,枯燥!”白薔微笑着:“你試着再做一下這個遊戲吧。”我不情願地用吸管沾了沾肥皂水,慢慢地吹起了第一個泡泡。只見這個又輕又圓的球兒,慢慢悠悠地漂浮到了空中,頓時,一種淡淡的欣喜湧上了心頭。我繼續吹着,一個接一個,有時一個大球,會迸裂成兩三個小球,四處飛散,好象是在追逐它們理想一樣執著。而的時,會扯成長圓的形狀,顫顫地沒等飛多高,便無聲的破裂了。

  白薔薇依舊是那麼閃爍着,而我好像找到了那份久違了的童年快樂,看着肥皂泡被輕輕地吹起,輕輕地飛遠,那麼自由,那麼透明,那麼美麗,忽然覺得也許它們也曾有着短暫的生命。目送着它們,我的心裡也充滿了快樂,驕傲的希望。

  天亮了,陽光下依舊閃爍着那朵薔薇。

  

  點評:作文創新的技巧有許多,我們應該學會綜合運用。本文就有三個不一般的亮點:一、用童話構思,精巧脫俗;二、用對話展開,新穎獨特;三、為了讓前後內容緊密相連,相互照應,文章刻意讓薔薇說話時“閃亮”的形象反覆出現,層層推進,把薔薇的自信美好含蓄自然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您正在瀏覽: 薔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