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樹葉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去學書法的路上看到同一棵柳樹上,出現了四種截然不同顏色的葉子。它們有的全是綠的,有的已經掉光了,有的半綠半黃,有的全枯了。

  我想那些全綠的葉子一定是他們平時堅持努力吸取水分營養到冬天才釋放出來,活的最好。正像那些取得好成績的小朋友,眉開眼笑地向媽媽彙報好成績。它們一定是平時努力學習,才取得今天的好成績。

  那些已經枯黃的樹葉,它們肯定平時不吸收水分,只靠吸取媽媽的養分維持生命。當冬天來臨時,樹媽媽沒法向他們提供養料了,它們只好死亡落地夭折。他們不正像那些平時不努力,,而考取差成績的小朋友嗎?

  而那些半黃半綠葉子,總是它們平時只吸收了一點點營養就呈現了半黃半綠。他們不正像那些有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而不努力的小朋友嗎?我真為他們惋惜。

  我要做一片冬天仍然綠着的葉子。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豪吉

您正在瀏覽: 樹葉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