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怎麼不報我家的天氣?(教師手記之11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不報我家的天氣?(教師手記之112)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不報我家的天氣?(教師手記之112) 標籤:手記作文 12歲的天空作文 11歲作文 11月作文



  看慣了天氣預報,有時反而不再關心,隨便問一個人,或隨便看一下電視屏幕下方,或隨便瀏覽哪個網頁都能夠獲得最新天氣情況,因此,現在看天氣預報已不再是耐心地等待我們地區的天氣情況,更多的在瀏覽全國各地的風景名勝,或者接受廣告的洗禮了。

  看我們本地區的天氣預報特別有意思,就一個紹興縣,天氣預報要報上中央電視台的時長,而且天氣情況幾乎一模一樣,於是就覺得好笑。更好笑的是就現在的新縣城方圓四公里左右的地方,還還要分出好幾個地塊來報天氣,一樣的圖標、一樣的溫度再重複幾次。咫尺之遙當然天氣不可能有變化,也沒辦法預報,能預報的話那技術可就高明了,而且,聽說有些天氣預報還是根據上頭的氣象站的數據自己改編一下的。

  如此反覆預報的用意何在?想必是要學一下人家電視大台,來個像模像樣,也配上風景圖片,也來點音樂渲染,否則一個沒有天氣預報的電視台恐怕說不過去吧。再者,報這個也是宣傳的好時機,有廣告最好,可以賺錢,沒廣告也弄點地方宣傳,雖然這幾個地方大家都磨起了耳繭,但說不定哪個外鄉人來到這裡,看到地方台的這麼美的景緻也會產生嚮往呢。另外,也可以減少一個下崗工人不是?在電視台好歹也混口飯吃。

  這樣下去,接下來應該是對每個生活小區作天氣預報了吧,說不定哪個時候就能報到我家的天氣。誰讓我們這個世界這麼小呢?

  如此低效重複的工作還是屢見不鮮的。就拿各個部門來說,機構重疊交叉已很普遍,只要認為有必要,一點點事情就可以派生出一個局處或科室,也難怪人們說機構臃腫,幾十個人就養一個官呢。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時候有事沒人管,因為這些人把自己的份內事劃分得很清楚,即使死了人,只要這個屍體是在所轄的邊界之外就推開不管,說是不越權吧,也很冠冕堂皇、無懈可擊。這樣的設置跟設置完全重複的天氣預報又有什麼不同呢?

  今天天氣轉好,可能會預報多雲或晴吧?

您正在瀏覽: 怎麼不報我家的天氣?(教師手記之11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不報我家的天氣?(教師手記之112)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