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把我們的藍天留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們的藍天留住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把我們的藍天留住

  星期六,我做完作業,吃過午飯。外面陽光明媚,我的心情特別興奮,就和爸爸一起去廣場玩耍。

  廣場上人很多,我滑着滑板在人群中穿梭。突然一個很“扎眼”的小胖子出現在人群中,和一位美麗苗條的姑娘聊天。小胖子走路時肚子上的肥膘一搖一顫,背上還背着一個又大又鼓的包,就象一個充滿氣體的大氣球。他手裡拿着一摞宣傳單;但他並沒有把手上的宣傳單發給人們,而是一邊走一邊把手上的宣傳單往一邊的地上丟,我看着那個小胖子的行為舉動,慢慢的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一直在提“低碳經濟,節能降耗”,但如果每人都像他一樣,那麼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就會受到破壞、污染。更嚴重的是像他那樣浪費資源。那麼請想象一下不久后,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哇!沙漠替代了森林;地球失去它的‘肺’;到處是沙塵暴;沙塵掩蓋了藍天;疾病威脅着人們;人類將難以生存……。”有人可能要問,那個人為什麼要亂扔宣傳單?是因為他沒文化?不,是因為他想早點把宣傳單發完。而且他也不缺少文化,缺少的是文明的習慣,是基本的道德觀念。然而個人的文明程度,反映着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生活在其中的人的文明程度越高,就表明這個社會越先進,越文明。所以,要想我們生存的環境變的越來越好,就要消除主觀上對文明、對道德的無知。

  所以我倡議:從地上撿起一個煙頭丟進垃圾桶開始;從不浪費一張紙開始;從說一聲“謝謝”開始;從一次讓座開始。從個人做起,從我做起,愛護我們的家園,讓烏雲走開,還天空以潔白和美麗;讓不文明的人走開,還人們以道德和文明。

您正在瀏覽: 把我們的藍天留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們的藍天留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