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節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雜記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孩子來說,春節最開心的就是收壓歲錢。過年的幾天,經常有親戚到家裡拜年,只要一有親戚到家裡來,媽媽就會把我叫出來,跟他們寒暄幾句之後,就可以收到一包大大的紅包。把紅包揣在兜里,等人都走光了,輕輕地拆開紅包殼,心裡有莫名的小緊張,每每看見紅包里的錢,不管多少都好,我覺得那是親人對我的一些心意。

  春節有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那就是貼春聯。大年三十中午,陽光分外暖和,爸爸讓我和他一起貼春聯,奶奶煮了一大鍋漿糊,我第一次見到,偷偷地把手指伸進碗里,黏糊糊的,放進嘴巴里舔一舔,砸吧砸吧舌頭,嗯?不錯。我模仿大人那種老練的樣子刷上漿糊,興沖沖地把春聯貼起來,原以為大功告成,沒想到居然貼得左歪右扭,最後只得撕下來,讓爸爸替我善後。

  農村的春節總是很熱鬧,每到晚上家家戶戶都會拿出煙花來燃放,這時候的天空會顯得格外艷麗,雖然沒有白天的晴朗蔚藍,沒有那麼多陽光溫暖,卻有更多別樣的趣味。我和家人也拿出煙花,我搶先抓了一把“仙女棒”點燃之後,使勁揮舞,仙女棒在空中劃出一條條鮮艷的弧線。隨後開始燃放煙花炮竹,煙花慢慢地、慢慢地升上天空,隨着一聲響,在天上炸開花,寓意新的一年書寫新的精彩。煙花的紅光映在大家臉上,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

  春節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日子,盡情地玩,盡情的鬧。

  一年級:蘇雅瀅

您正在瀏覽: 春節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