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征途是漫長的。這中間,少不了大大小小的挫折,面對挫折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挫折就如一把雙刃劍,既有好處,又有壞處。對於懦弱的人看來,挫折就是失敗,是一間恐怖的鬼屋,在沒打開門之前,那可怕的氣氛就產生了。挫折就像一座高大的大山,當懦弱的人爬上一次,沒有成功的時候,於是便是放棄了,缺乏自信了。

  挫折對於那些堅強而又勇敢的人看來,就是鍛煉自己的時刻,激發自己鬥志的時刻,面對挫折不說一個“不”字,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它,戰勝它。

  “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聞名於世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一次次的失敗,但是從未想到放棄。有人問他:“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敗,為什麼還要繼續做呢?”“失敗?”他微笑着說,“我沒有失敗,我現在已經知道了5萬種不成功的方法。”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我一定要成功!朝着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絕不停止是“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遇見森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見曠野,可以栽種樹木的,遇見沙漠,可以開掘井泉的。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就會成功。

  山東聊城冠縣蘭沃中學一年級:張艷翔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