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畢生難忘的六一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生難忘的六一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了,很快就要小學畢業了。今年的六一,也許是我們人生成長中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我想,怎樣才能把這個六一節過得特別有意義,過得畢生難忘呢?一個絕妙的念頭閃過了我的腦海,我想:在六一節,我們都收到了許多珍貴的禮物,而一些農村裡的貧困學生不但收不到六一節禮物,甚至連上學的費用都付不起。我們城裡的孩子如果能夠幫助他們,不就使自己既有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又可以使貧困孩子感到社會的溫暖,這豈不是兩全其美的好事嗎? 

  我把這個想法跟爸爸媽媽一說,立刻得到了他們的響應。他們十分贊同我的意見,說干就干,不出半天時間,爸爸就從刊登貧困小學生名單的報紙上選中了一位三年級的女孩子。她叫趙某某,現在在鄉下的小學讀書,由於家庭困難,家裡人想讓她輟學種田。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一個充滿活力,熱愛學習孩子的未來眼看就要給毀滅了,這是任何一個人見了都於心不忍的事情。當我得知她在學校每餐飯只能吃一點米飯和霉乾菜時,我能想象她是多麼渴望上學啊。 

  心動不如行動。我們立刻掏出了500元錢,按照報紙上的地址寄了過去。想到這位貧困的小學生將不必為沒錢上學而犯愁,不必再吃霉乾菜捂飯,我不由開心地笑了。 

  今年的六一節我會畢生難忘的。因為今年我幫助另一位孩子過了一個開心的六一節。

您正在瀏覽: 畢生難忘的六一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生難忘的六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