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微山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微山湖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爸爸暢遊微山湖,參觀了紅荷濕地公園。

  我們到了微山湖,天就下起了毛毛細雨,這給炎熱的天氣,帶來几絲涼意。走進紅荷濕地公園,見到有很多人工種植的荷花,五彩斑斕,各種各樣。有紅色的劍蓮,有潔白的白荷花,還有讓我意想不到的綠荷花。

  忽然,爸爸大喊:“船來啦,船來來。”我急忙跑到碼頭,只見一個帶有小屋的汽艇靠在湖邊,我們上了船,向湖裡駛去,湖面泛起一層層波紋。遠遠望去,天連着水,水連着天,水天一色。一隻只湖鳥時而展翅飛翔,時而下水捕魚,真是美麗極了。

  汽艇划行到湖心一個小島。小島上野草叢生,樹林茂密,這裡生活着很多小鳥。樹林深處有幾間舊房子,抗日戰爭時期,聞名中外的鐵道游擊隊員就住在這裡。

  離開了小島,我們坐船到了荷花池。近看,荷花的形態各不相同,有的荷花全開了,象一個“小碗”,“小碗”里還裝着一束花蕊,花蕊中藏着嫩嫩的蓮蓬;有的荷花才含苞欲放,從層層荷葉中伸出,象一隻燃燒的火炬。遠看,這些荷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紅艷,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應日荷花別樣紅。”這時一隻蜻蜓落在還沒開開的荷花上,我不禁想起了楊萬里寫的《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天色已晚,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啦,我和爸爸戀戀不忍離去。

您正在瀏覽: 游微山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微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