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對抗震救災小英雄的感想”剛拿到這個題目時,我並不覺得“有道德”和“抗震救災小英雄”有什麼必要的聯繫。為此,這篇文章我不知道從哪兒下手來寫,只有放下稿紙,掩卷思考……

   不久,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詩:人是幸福的,他把生命獻給祖國,獻給世界;幸福本來不是佔有,而是一種無私的奉獻。

   的確,5.12特大地震牽動着中國的心,牽動着世界的心。地震固然不好,它使多少人經歷了生死離別;它使多少人無家可歸……總之,地震幾乎是死神的代名詞,但它也使我們收穫以往不會擁有的東西,我們收穫中國人民的團結,努力;我們收穫了外國人民的理解與支持……當然,我們收穫更多的是那一群小英雄的奉獻與犧牲。

   這時,我才明白,“道德”與“奉獻”是相通的。“道德”不單單指我扶老奶奶過了幾條馬路之類沒新意又能博得老師喜愛的事情;“奉獻”也不僅僅指我為災區捐了我的零花錢等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故事……

   它是發自內心又沒有半分做作的自願的事情,而那些小英雄正是這樣。我想,他們並不是因為“我救了別人,可能獲得多少獲得多少獎狀,多少讚美”,那樣他們也不會為了別人甚至放棄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