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許多事都因時光流逝而變談了,但是有一件事,使我難忘。

  那是個明媚的早晨,我與朋友乘坐公共汽車去玩。公共汽車來了,車上人很多,烏煙瘴氣。為了早點到姨媽家,我們只好擠上去了。過了不久,一個染着紅頭髮,打扮得流里流氣的青年上了車。唉,他怎麼偏上這輛車,都快擠死了。這個人不一樣,在公共汽車裡走來走去,專盯着別人的口袋。

  “他說不定是小偷”我心裡暗暗地想,“等會我發動車裡的人把他抓住,我不就成英雄了嗎?”我不禁笑出了聲。

  不久,我的猜測得到了證實。他走到我旁邊的一個青年人旁,毫不害怕地把手伸進青年的口袋裡。嘿,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表哥也瞧見了。我忙偷偷踢了那個青年的腳根,青年發現了那個小偷,可馬上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小偷得手了,我本以為他會逃下車,沒想到他卻數起偷來的錢來了,嘴裡還念着:“五十、一百……”我滿心怒火油然而生,正想上前抓住小偷,沒想表哥把我抓住了。“我們要下車”表哥喊了一聲,抓着我下了車。

  我生氣地說:“你幹什麼?”

  “事不關已,高高掛起,不要整天惹麻煩,你沒見他身上有刀嗎?被偷的人都不理會,你插什麼手啊……”

  唉,人們都抱着這種“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想法,包容了邪惡,縱容了犯罪,才讓壞人如此猖狂,該怎麼辦呀!

  一年級:lijska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