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往事已經消失,然而卻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讀四年級時,那是個星期四,快到下午放學時間了,數學老師拿着一疊數學試捲來到教室。看老師那開心的樣子,我心想,這次一定考得很好。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這次考試都在85分以上。大家一定很激動吧!特別是林文傑同學,考了100分。”頓時,全班同學投來羨慕的目光。我更是得意洋洋,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可是轉念一樣:不對頭呀!那天考試后,我和同學對了試題答案,錯了一題填空,怎麼會得滿分呢!我正想着,同桌捅了我一下說:“發你的卷子啦!”我急忙接過試卷,把那題看了又看,果然錯了,把“9.9”看成99”。唉,都怪我粗心大意,把題抄錯了。那麼老師沒有發現,還是……我正胡思亂想,這時同桌又捅了我一下,說;“怎麼啦,心神不定的樣子,考了100分還不高興?我可羨慕死了。他這一說,我才大夢方醒,急忙說:“沒……什麼,只是……是一時高興,十分激動罷了。”說完急忙把卷子往口袋裡一塞,急忙向家裡跑去。到了家,我胡說扒了幾口飯便上了床,趕緊把卷子掏出來,一遍又一遍地看,思想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不如把卷子改動一下,於是我拿了鋼筆,可就是下不了筆。這時我彷彿感覺耳邊有兩個聲音:一個說:“不能改,要誠實,下次細心就可以得一百分。“另一個說:“快改,管他誠實不誠實,重要的是分數。”我臉漲得直發燒,到底怎麼辦? 

  這時,忙完家務的媽媽走過來,見我忐忑不安的樣子,就問:“文傑,你今天怎麼了,病了不舒服?”我只好向媽媽講了實情。媽媽十分嚴肅地說:“明天去找老師把分數改過來。”我喃 

  喃地說:“好不容易得到一百分,多光彩呀!為什麼要去改嘛!”媽媽更嚴厲地說:“文傑,那樣不誠實。我們要的是真才實學,不是虛假分數。你諾真的考到一百分我才高興呢!”我默默地點了點頭,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第二天,我拿着試卷,毅然向老師的辦公室走去……這樣,我只得了99分。可是我一點兒也不後悔,因為我心靈上得到了滿分。 

  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當中,有些是在我們的預料之中,有些卻出乎人們的意料之外。最近,我就發現(經歷)了一件事令我沒想到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