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什麼是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友誼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相互信賴的基礎上建立的一種美好的情誼。友誼的結構:在友誼的結構中,首先是欣賞:即在大多數時間,彼此欣賞對方的所作所為,儘管可能出現暫時的憤怒、失望或相互厭煩的情況。接受:互相接受對方的一切,他們不打算使自己再改換一個新的或另外的人相處,也不想迫使對方這樣做。信賴:每一個人都假定另一個人將按照他的(或她的)朋友最感興趣的方面做事,在這個意義上,他們是相互信任的。尊重:在假定每一個都能很好地選擇生活道路的前提上,朋友之間是彼此尊重的。互相幫助:他們之間互相幫助和支持,尤其是在某一方遇到麻煩或個人危難的時候,他們能夠相互依賴。理解:他們通常能夠理解對方為什麼那樣做,不會對對方的行為感到迷惑和不解。自發行為:在和朋友相處的關係中,每一個都感到自己是自由的,不會戴一副假面具或壓抑自己的個性品質。友誼的意義是精幹相互給予,豐富感情世界,懂得關心他人尊重他人;使道德情感向社會擴展,把個人、他人和社會的命運連接起來,增強社會責任感;給人以積極向上的前進動力。  

  真正的友誼是不摻雜任何雜質,沒有價錢可講的。朋友需要的時候不請自來,朋友有難的時候奮不顧身。

    把痛苦告訴給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把快樂與你的朋友分享,快樂就會一分為二。友誼的作用就是這麼神奇!  
 

  只要懷有一顆真誠的心,將心比心,你就會得到真正友情的回報。能把真誠贈給朋友,你會贏得更多朋友,多一個朋友多一個世界,驀然回首,你不再是孤寂的獨行人。  
 

  友誼的基礎是信任,沒有信任的友誼就如沙堆上的樓房,不用多久就會倒塌。朋友之間沒有信任,輕則會導致分手,重則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交朋友要有寬大的胸懷,要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要“大腹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對朋友不要苛求,更不要過於計較小節,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沒有完人,要求過高,便沒有了朋友。  
 

  人生在世,多麼美麗的青春年華都會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唯有朋友間的真摯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所以,我要說:“朋友,真惜友誼吧!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