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奇怪的大石頭》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大石頭》讀後感_3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爸爸給我講了李四爺爺的故事。

  爸爸告訴我,李四光爺爺是我國著名的地質學家,李四光爺爺為我國的石油事業作出過巨大貢獻,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

  從語文課本里,我學到這篇【奇怪的大石頭】,課文里給我們講了,李四光爺爺小的時候玩捉迷藏時,發現了一塊巨大的石頭,並對這塊大石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麼大的一塊石頭是從哪裡來的呢?這麼重的石頭如果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話,力量一定非常大。它應該把草地砸一個很深很深的坑?可它為什麼沒有卧進土裡呢?李四光跑去問老師和爸爸,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李四光想了很多年。直到長大以後他到英國留學學習了地質學。回國后李四光回到家鄉專門考察了這塊大石頭。他終於弄明白,這塊大石頭是從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裡來的。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遇到事情多問些為什麼,做一個善於思考,勇於探索的孩子。也讓我更加敬佩李四光爺爺。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大石頭》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大石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