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龍的嘆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嘆息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龍的嘆息 標籤:嘆息作文 龍的傳人作文

——題記 

  硝煙背後的明爭暗鬥,有多少人看得出來,這場戰爭不會流血,不會有呻吟痛叫,也不會出現任何混戰狀況。受傷的只是靈魂和自尊。我看見的是自身與自身心理的苦戰,人總是在根本不可能的情況下與自己的靈魂進行着無謂的鬥爭,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兩敗俱傷,當然,也有人選擇放棄,率先解脫了。於是總是在過後不斷想起過去的輝煌,裝着一副閱歷豐富的樣子,而刻意掩蓋自己依然存在的傷疤。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人勝利了,在這場看似和平公正,實則充滿血腥的決鬥中勝利了。 

  我們得為他們喝彩。 

  不是嗎?我們做不到。 

  可是,反思,我們還看到了什麼?可知道他們這樣為了什麼?當一個都市男女還沉浸在風花雪月中時;當一個個莘莘學子還陶醉於書山學海中時;當一個個成功人士還滿足於燈紅酒綠中時;他們依然不帶一絲埋怨,不帶一聲苦悶地監守在自己的崗位。 

  沒有他們,我們不會驕傲地告訴老外們: 

  “I am from China!” 

  沒有他們,我們不會站在長城上,以主人的身份向異國遊客伸出友誼之手。 

  沒有他們,我們更不可能安逸地坐在椅上,欣賞着一派祥和安定的大好河山。 

  我們永遠丟掉了東亞病夫這塊恥辱的印記,可以正確的世界角度上,重新審視China這個偉大莊嚴的國家。當那鮮紅如熱血的旗幟重新飄揚在亞洲大陸上時,我們足夠資格昂首挺胸。是的,中國人揚眉吐氣的時刻到了! 

  以前的中國,沒有強大的精神支柱,亦沒有強健的體格支柱,也沒有任何強壯的國家威信,更沒有穩固的世界國家聯盟關係。那時,我們受盡其他國家的欺凌,一塊塊傷痕留在了這裡。是,國恥不能忘!圓明園的廢墟就是最好的證明,他正低垂着頭,向來往的人們訴說著他的苦楚,那是一種沉悶的悲哀。 

  可是別忘了! 

  我們是中國人! 

  我們的祖先是龍! 

  現在我們要做的不是回過頭去看着一個傷痕纍纍的自己而博取別人的同情,一個只會顧影垂憐,舔拭傷口的民族是沒有出息的民族!過去五前年的輝煌已經成為歷史,再摧殘也只是我們已經逝去的回憶,留在腦中尚且可以,但卻不能做為什麼有價值的參考資料。為何一個浩大的五千年中國會輸給二三百年的小小的美國。就是因為這五千年的輝煌歷史,使中國人不斷回顧過去而無法取得更好的成績。 

  很阿Q,對吧? 

  可是——有人不樂意,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歷史是我們的榮耀!你個中學生跑出來吼什麼吼? 

  呵,我發現我總是站在眾人反對的立場上。而每次都會遭到萬眾齊心的壓制。悲哀罷了,恥辱罷了。拿起筆便會激化國家內部矛盾,我倒不如就此擱筆。 

去吧,全反對我去!棉隊壓倒性的攻擊我習以為常,早已司空見慣,毫無畏懼。 

  可悲的現實。 

  ——紀念表面和諧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龍的嘆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