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社會實踐的酸、甜、苦、辣、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的酸、甜、苦、辣、咸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躺在舒適的床上,回味着去螺洲社會實踐的三天,我懂得了吃苦,已不再是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而是懂得了艱苦奮鬥的人。 

  我在螺洲社會實踐基地的三天里,品到了那的五種味道:酸、甜、苦、辣、咸。這五種味道彷彿也是人在社會上立足,必經的五種味道,是它們改善了一個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 

  酸  

  剛一下車,就聽到一聲哨響,我們全班不約而同地向哨聲響起的地方跑去,就看到一位穿着迷彩服的教官威嚴的站在那兒,嚴厲得說:“你們班速度太慢,遲到了10秒鐘。”哇,我們才剛來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以後的兩天半可怎麼辦呀?接着,就罰我們背着包跑操場五圈,跑得我腰酸背痛,同學們個個喊冤。然後讓我們將包放回宿舍,迅速趕到操場,由於樓梯、走廊是瓷磚,我和一些同學差點滑倒。然後叫我們套被子,疊被子以及套枕頭,教完后,就給我們二十分鐘的時間做,簡直要人命啊!但教官命必從,大家只好哼哼唧唧的走回宿舍``````那天中午,我的那個宿舍的同學叫苦連天,可女教官又在外面河東獅吼,我們只好閉嘴。 

  甜 

  儘管實踐生活很苦,但也有快樂的時候。比如我們吃飯時就是我們很快樂的時候,個個都狼吞虎咽,好像幾輩子沒吃過似的。當教官說停時,大家早已吃得心滿意足了,個個笑逐顏開地走出食堂。雖然我們的教官很嚴肅,但他也有幽默的一面。記得有一次,我們跑步跑得很累的時候,教官便叫我們原地休息,我們一聽,個個都像豆腐一樣,軟軟的趴了下來,突然教官大喊一聲:“全體給我站起來!”大家嚇一大跳,每個人急急忙忙得爬了起來,待大家站定時,教官滿臉堆笑得問了一句:“誰看過這部電影?”這一問,我們全班哄堂大笑。 

  苦 

  實踐的生活肯定免不了苦。在大太陽底下跑步,在大太陽底下罰站,這永遠都是我們五一班的弱點,可教官偏偏就經常叫我們做這些事,真是讓我們叫苦不迭。 

  辣 

  在實踐生活里,我們免不了辣的摧殘。被教官訓斥,我們的舍長哭了;被教官冤枉,我們的班長傷心了;被教官用比喻的語言斥罵,我的心摧殘了。但在這些辣的教訓和提醒下,我知道分清是非了。 

  咸 

  三天的時間是很快的。轉眼間,我們該回家了,但我們不肯丟下這麼讓人難忘的三天,因為它充滿了酸、甜、苦、辣、咸五種味道;因為它有幽默而不失威嚴的教官;因為它有我們快樂的時光和悲傷的時光。面對即將離別的螺洲社會實踐地和教官,我們哭了,教官嚴肅得說:“孩子們,我不許你們哭,難道在這的三天了你們沒學會堅強嗎?回去吧,那還有你們的學業等着你們。等你們放假了,我們集體教官會在這迎接你們的到來!”說罷,教官敬了個軍禮,眼睛也紅了。我們“哇”的一聲哭了,男生也“呼呼”的吸着鼻子。車子在我們不舍的哭聲下開走了。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的酸、甜、苦、辣、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的酸、甜、苦、辣、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