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全食觀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觀察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觀察記

詹國棟

7月22日是長江三角區域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發生日,那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匆匆的走到學校,我興奮極了!同學們也早早的起了床,非常想看看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有的同學帶了“遮光號雙防電焊護目鏡片”,有的同學帶了“多層深色膠片護目鏡”……

早上八點,我拿着“遮光號雙防電焊護目鏡片”向天空望去,只見天空一片黑色,只有太陽是黃綠色的,這時太陽像一個被咬了一口的大餅。

八點三十分,我借過“多層深色膠片護目鏡”向天空看去,只見太陽是橙黃色的,周圍一片漆黑。

到了九點,這時的天空頓時從早上九點變成了晚上七點的黑夜,而且在窗檯下還能聽見同學們“快看!快沒了!”,“沒了!沒了!”,“還剩下一點點,一點點了!”人的喊叫聲,汽車的鳴笛聲……各種各樣的聲音,真是震耳欲聾啊!這時,我仰天空,見幾片烏雲把太陽藏在身後,使我們看不見太陽,幸虧好心的風把烏雲吹開了,讓我們重見太陽。這是看看手錶已是九點三十五分了,這時的天真的黑了,人的肉眼已看不見太陽了,人們屏住呼吸,在靜靜的等候着,期盼着。

過了許久,太陽又慢慢地由一絲亮晶晶的白線變成了一塊完好無損的大餅了。街道上,田野里,庭院中……人們不時發出陣陣尖叫聲、歡呼聲。

看了日全食,我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因為就是在這一天,就是在我的家鄉,我看見了幾百年都難得一見的日全食全過程!

   (指導老師:阿正)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觀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