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千世界的所有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而“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容易令人懊悔的也是時間”,以前的我覺得時間是一種揮霍不完的東西,長大后的我卻認為時間總不夠用。

  培根說過: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話是這麼說,可是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做到這一點,當然,也有人能做到,而那些人那個不是名垂千古的偉人?就拿大發明家愛迪生來說吧,他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個發明,正是抓住每分每秒進行了仔仔細細的研究,單單是尋找做電燈絲的材料就做了一千多個實驗。偉大的文學家魯迅有一句名言“哪裡是天才,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他為我們留下了六百多萬字的文學寶藏,正是由於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寫作上。世界無產階級的革命導師馬克思,臨死前還在爭分奪秒的寫《資本論》,這些事例都有力地說明了,要想取得成就,是不能不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奮者而多給,也不因你是懶惰者而少給。但在這有限的時間內,不同思想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所以,同學們,好好珍惜時間吧!別讓時間從你手中溜走。

 一年級:星夢奶茶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