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奮鬥人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人生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洪戰輝,新世紀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的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了中國每一個公民,更感染了河南的每一個人,因為他是河南人民的驕傲與自豪。從小在殘缺的家庭中成長,遭受了兄妹分離的痛苦,母親離家的悲劇,在父親一直是精神病狀態的情況下,還要撫養撿來得小妹妹,最最激人的還是他能夠在如此的生活環境中不忘學業,努力拚搏,並最終考上了大學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這是一個信念,這需要一種勇氣,這更需要一直的毅力。

  在國家快速發展的時期,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人才,這種精神。洪戰輝發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了這種頑強拼搏,艱苦奮鬥的精神。環境造就人才,在如此的環境下,洪戰輝磨練了他的意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迎接了各種困難的挑戰,戰勝了各種環境壓力,他給我們在生活和學習 上都留下了一份很大的財富,給他自己也創造了輝煌得人生,正如當年的許本禹,如果感動是一種財富,那麼洪戰輝很富有,再過去的10幾年中,他的所作所為都是他的到這份財富而作出的努力,付出的代價。他的經歷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所體現出來的這種精神,這種不懈奮鬥,在逆境中創造自己人生的精神,這更讓我發現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們都不應該放棄這種精神,反而更應該發揚這種精神,用這種精神奮鬥人生。

  奮鬥人生,是重長期堅持,永不停息的努力,無論環境怎樣,條件怎樣,我們都應該有此毅力,追求自己的目標,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在生活上,我們需要洪戰輝,不僅是條件困苦,重要的是鍛煉自己的人生,鍛煉自己的能力。早早的他扛起了家的重擔,在如此的環境中他學會了獨立承擔,獨立自主,獨立人生。我們這些在外求學的大學生,原理了父母的照顧,很多人遇到了生活上的麻煩,並為之苦惱,很多生活瑣事被他們弄得那麼複雜,洪戰輝叫道我們生活要能夠獨立,生活要能夠自己承擔。可以想象,洪戰輝的生活條件是多麼不容易,沒有完整的家庭的他扛着一家的重擔,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得不到家人團聚的溫馨,可是他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學業,走進了大學繼續深造,他是每個大學生的驕傲與自豪,他更是每個大學生的模範和榜樣,我們有堅實完美的家庭作後盾,都有如此精神支柱,如此心靈歸宿,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只有學習,而很多人不能夠珍惜,荒廢學業,甚至因一時的衝動走向悲劇,難道我們不應該反思一下?作為學生,學業搞不好怎稱學生,何況在當今如此良好的條件下。

  奮鬥人生,既然選擇了人生,何不為之奮鬥,為之努力?人生需要的就是一種拼搏,一種不懈的追求。在各種艱難困苦的挑戰下,我們都應當永存信念,這才是奮鬥。自己的事自己扛,洪戰輝從未接受過任何募捐,這才是奮鬥,他有那種信念,有那種不怕的信念,這是勇敢,這是堅強,這是敢於正視這些挑戰,奮鬥人生,就應當主動迎接挑戰。洪戰輝的所作所為打動了每一個人,但他並不是想讓每個人對他同情。他又自己得人生方向,有自己的奮鬥目標。從高中就一直帶着妹妹上學,靠打工和做小生意為生的他,知道路應該自己打拚出來,條件差,靠自己去改變。如今已經23歲的他,仍帶着妹妹一塊走進懷化學院,他拒絕了多次他人的捐款與幫助,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他已經歷過了各種坎坷,各種磨練,他以早早的融入了社會,接受了社會,可以說他已很老練,現在的難關對他來說已經很小很小,以往的經歷以足夠證明他能夠走過去,他能行。這不僅讓我們感受到了他的剛強,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他的樂觀,樂觀的對待生活。它在困難面前總能夠坦然,笑對人生,一種積極向上的心頭支撐他走過了風風雨雨,配合他笑過了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走不過的路。是啊,我們在其他各方面有何嘗不是呢?學習中難免有挫折,但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時候你能夠樂觀對待你的成與敗,得與失,相信那不是打擊,而是更大的鼓舞與激勵。有樂觀配合著你的剛強,何愁“不得天下”?激情,在剛強與樂觀之間,洪戰輝更存在着挑戰生活的激情,努力學習的激情,迎接坎坷困難的激情。激情人生才有激情奮鬥。缺乏激情,一切的一切將很空虛,很無助,還等什麼,燃起學習洪戰輝的激情,燃起挑戰生活,努力學習的激情!

  弘揚艱苦奮鬥精神,挑戰曲折坎坷人生,創造輝煌燦爛成就。

您正在瀏覽: 奮鬥人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