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這幸福的一代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幸福的一代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年,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棟棟樓房拔地而起;一條條瀝青路讓人們的出行更方便快捷,一個個公園讓人們休閑娛樂有了去處。生活條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可是,聽爺爺說,過去人們的生活可不是這樣的,那時人人過日子都很艱苦。每天早上都要天不亮就起來燒飯,那時沒有電飯鍋,燒飯時都要坐在灶旁邊看着不時地往灶里添點草不然的話或很容易就會熄滅,燒好了飯,又要挑着糞便去給農田施化肥。那時,學校離我家很遠,路又不好,下雨時地上就都是泥,一腳踩下去,就都陷進去了要費好大勁才能把出來,跑到學校腳底早就摸出了一個個水泡。晚上回來還不能玩,要去個豬草,晚上寫作業時還沒有電燈,只能用油燈,而油燈的光線很暗,很難看清是本上的字。 

  但在看看我們,早上起來不用生火,起來都吃兩個雞蛋,一杯牛奶,上學去連路都不用走都是有專車送去的,下雨時也不會踩到泥巴,水泥路幾乎已經覆蓋農村了,晚上家家都有日光燈,晚上做事都很方便。 

  現在,我們不但要吃得好穿的好,還要穿名牌的,比起上一代人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幸福的一代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幸福的一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