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我沒都知道了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我最讚賞的,就是他的愛國。

  正因為詹天佑的愛國心,使他毫不猶豫的擔當起了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正因為他的愛國心,使他再修築鐵路中遇到困難也不會萎縮;正因為他的愛國心,讓他不斷地努力。終於,經過了重重的困難,我們中國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終於全線竣工了,還比原計劃提早了兩年。

  詹天佑的傑出、偉大和愛國,深深的打動了我。當我讀到他在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的賽外堅持工作,晚上在油燈下繪圖,就不得不敬佩他。我的膽子很小,總是怕這怕那,做事有時也不能堅持。我要學習詹天佑這種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和愛國的精神。

  讀了《詹天佑》,我不僅想到了古今中外的那些英雄,他們多數,不都是為國而犧牲的嗎?像趙一曼,寧死不屈,放棄了普通母親那種應有的對孩子的感情,最終用生命,報答了祖國。

  其實,我們也可以成為一個愛國的“小英雄”,只要先從小事做起。首先我們就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要是沒有很多的知識,你再愛國也不能為祖國效力。然後,不隨意吐痰,彎彎腰把地上的紙屑撿起放進垃圾桶等。這些,不都是愛國的表現嗎?

  所以,讓我們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像詹天佑一樣,擁有一顆堅強的愛國心吧!

  一年級:ganjunyi

您正在瀏覽: 愛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