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5.12地震的紀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地震的紀念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轉眼間,5.12大地震已過去一年了。就在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14時28分,在山崩地裂般的聲響中,房屋.學校等剎那間倒塌。四川汶川死亡人數大概達到22069人。看到這一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內心充滿焦灼和不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雖然不能幫助四川的孩子們擺脫險境,但我卻能給他們獻上一份愛心,是他們從痛苦中得到一絲溫暖。 

  回首往事,有很多人和事,讓我無法忘懷。汶川大地震中,有一張照片讓許多人心靈受到強烈震撼;2008年5月13日早晨,在北川一片昌煙的廢墟上,一個左臂受傷的幼童躺在臨時擔架上,用他的小手向解放軍叔叔敬禮。這個小孩叫郎錚,他才三歲。2008年5月21日,郎錚成功的做了手術。2008年5月23日,溫總理專程去醫院看望,稱讚他為“堅強,勇敢。” 

  人們永遠忘不了,戰士荊利傑,抗震救災3天3夜,用手刨出了一位在廢墟下的孩童。他體力支撐不下去了,他哭着喊着說:“讓我在救一個,我還能救。”

  還有許多人,比如宋雪.童世強一些小英雄。我們都要學習他們未完成的夢想,將愛繼續傳遞下去。 

  我想要說的是“中國加油,汶川加油。”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生命即是脆弱的也是最堅強的。我希望大家珍惜生命,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5.12地震的紀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地震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