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想說堅持不容易(教師手記之44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說堅持不容易(教師手記之441)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想說堅持不容易(教師手記之441) 標籤:想說愛你不容易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 不容易作文

       堅持,簡簡單單一個詞,說出口卻不容易。   總有太多羈絆在周圍牽繞,複雜的生活、複雜的社會、複雜的人生都讓每一種單純的堅持變得困難。如果做一件事,直接能獲利,或是大家在追逐的東西,或許會有人去堅持。但如果這件事只是可做可不做、可有可無的事,如果這件事全在於自己願不願去為,那麼要想堅持其難度之大,讓人望而生畏。   人活得不容易,人活得累,累在總有目標在前面,總有比較在裡面,總有希翼在空中,更總有壓力在心頭,不論生命的哪個階段都會有這樣那樣的事情要去做,有這樣那樣的任務要去完成,即使是快樂吧,也還是有盡情之後的疲累,哪怕是樂天派吧,也會有這樣那樣的磕絆在裡面。而在這疲累的背後,人卻還要去堅持一些原本不屬於需要堅持的東西,如此一來難度更大了,不論是時間還是精力要想擠出來要是比較地困難了。   看看我們小荷白雲飄飄網的朋友們,有很多都漸漸離去了,光顧的次數在不斷減少,發表的文章也已稀疏,往日的熱情也隨着時光的流逝而逝去。一則是因為隨着年級的升高,學業負擔有所加重,另一則也因為心靈的成長,不屑於以前的稚氣表現,再則也因為另有追求,而無暇再顧此了。這些同學何嘗不想堅持,曾何嘗不想讓自己的寫作一直延續下去,但與他們當初的想法相違背的是他們越來越不能堅持,有外界的誘惑在鼓動着他們去做更喜歡做的事情,有各種壓力逼着他們放更多時間在其他事情上,還有更多的事情縈繞在他們心間,佔據着他們越來越多的精力。堅持,只成了昨日黃花。   我也有如此的感覺。想說堅持不容易,寫作,每天一篇,雖不算多,但如果把這份時間用來做其它事情,可能會很有意思、很有用。又比如,我給每個學生的每星期的在校表現總結和發布又是我給自己的多餘的工作,沒有人要我這樣去做,我只是本着為孩子着想,對家長負責的態度去逼着自己做的,寫了7個星期,發現看的家長少了,大家的反映也疲了,終於,我也不想再堅持了。比如,每天跑步四千米的任務,我基本沒有改變過,但有時也會因為自己的勞累而堅持不了,偷上一兩天的懶。而像每天洗冷水澡,則更是在堅持的背後有麻木的感覺,自己甚至不知道為何要那樣做,只是在咬咬牙那樣堅持,只是在一天勝似一天的冰冷中越來越吃不消刺骨的冰冷,顫抖的不僅是身體,更是心靈,有很多次想逃避,卻又忍不住想堅持去做,結果還是在噴洒的冷水中接受考驗。   有多少事情堅持下去是不需要毅力的?基本沒有。所以,不論這件事有意義與否,你堅持了,這就是一種勝利,這就是一種成功,因為它只屬於你,它是你無數次的矛盾鬥爭的結果。在眾多的猶豫不決中,在無數次功名利誘中,在繁雜的世界紛爭中,你終於站在了一條筆直的路上,從一頭一直走到另一頭,沒有旁逸,沒有雜陳。這不是專一的死板,是堅持的始終,用一個“曾經”和一個“仍然”串起的生命故事。       (時2006-12-17)   

您正在瀏覽: 想說堅持不容易(教師手記之44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說堅持不容易(教師手記之44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