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的排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排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常聽老師說母愛無私,電影、電視上說母愛偉大,可我一點也不知道母愛無私在哪,偉大在哪。 

  五年級剛剛開學,媽媽就給我報了一個輔導班,是全天的,中午只有一點兒時間吃午飯,時間緊迫,再加上離家較遠,媽媽又嫌飯館里的飯既不經濟也不大衛生,所以媽媽經常給我送飯。 

  一天中午,媽媽又給我送來了午飯。打開飯盒,一股香氣撲面而來,低頭一看,哇!原來是“好久不見”的排骨!雖然我家不是太富裕,可是媽媽為了我還是每過兩三個星期改善一次生活,才能吃到排骨、魚、蝦等等,但是數量也不是太多,而今天放在我的面前的是滿滿一盒排骨!我打心眼低里感謝我的媽媽!我讓媽媽先吃,可是媽媽說她已經在家裡吃過飯了,我說什麼,媽媽也不吃。於是我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晚上,我和媽媽回到家。我不經意間瞥了一眼廚房,我便在那一瞬間怔住了--廚房裡的洗水池內,有一隻盤子,盤子上還貼着幾根殘剩的麵條!而早晨也沒見媽媽吃什麼麵條!難道是……我不覺得眼睛里濕潤了。可我並不說,午飯我吃的那些排骨,是我欠的!我欠媽媽的! 

  開飯了,媽媽給我端在面前的又是一盤排骨等,還絮絮叨叨的說我正在長身體,需要營養得多吃肉才能長個子……此時我再也忍不住了,不禁撲在媽媽的懷裡,失聲痛哭起來。媽媽也彷彿知道了什麼……媽媽激動地流下了眼淚說:“兒子,你懂事了!你是媽媽的驕傲,媽媽真為你自豪!” 

  媽媽的愛是是無私的!在這無聲的愛中我漸漸地長大;媽媽的愛卻也是有形的!一盤排骨,一頓早飯,一個微笑,幾聲嘮叨甚至幾下巴掌都是媽媽的愛,它如海一樣包圍着我,如水一樣滋養着我。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的!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排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排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