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煎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煎雞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是十二歲的大孩子了,可老爸老媽說我不會幹着干那的,是我一點自信心都沒有。於是呢,我準備向他們證明“我能行”。

  那天早晨,我醒來后,見媽媽去市場買菜了,爸爸還在呼呼睡大覺,我便躡手躡腳的起床走進廚房,關上門,我要準備自己悄悄動手燒一道真正的菜。

  我先把平時觀察到媽媽煎蛋的全部過程,從頭到尾,認認真真,一絲不拘得在心裡打了“草稿”,然後點燃煤氣,把油倒進鍋里,等待油煙升起,我把雞蛋磕開,放了進去。雞蛋還“吱吱吱”的叫着,透明的蛋清突然間變成了乳白色,向被風吹起來的泡泡一樣鼓了起來,環繞在黃玉般的蛋黃周圍,好似一圈美麗的花邊。看着看着,忽然想起來,還沒有放醬油,變手忙腳亂的在廚房裡面找。雞蛋終於煎好了,金燦燦香噴噴的。我想嘗嘗,但很快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這些是要給爸爸媽媽的。

  吃早飯了,我忍不住心裡的得意勁兒,直朝爸爸媽媽發笑。

  爸爸說:“今天這小姑娘怎麼了,一直笑。”

  我大聲地說:“今天我做了一道菜——煎雞蛋。”

  媽媽連聲說:“快拿出來看看,讓我們嘗嘗。”一盤亮油油的雞蛋被端上餐桌。爸爸夾了一塊就往嘴裡送。“味道……”“怎麼樣”這三個字我還沒說出口爸爸就叫起來:“這蛋什麼時候煎的啊,好像餿了。”媽媽用鼻子聞聞說:“你沒放醬油?”

  “放了還是那瓶鮮的呢。”我被爸爸媽媽問呆了。

  媽媽聽了直小說:“你這個傻丫頭,那是醋。”

  我愣了,鼻子不由自主的酸起來,眼淚也掉了下來。爸爸見了,說:“醋是好東西,醫生常說醋治百病。”

  媽媽也在一旁安慰我:“雖然你把醋和醬油搞錯了,但那幾個蛋煎的真的挺不錯。”

  聽他們這麼一說,我又高興起來,心想:雖然第一次煎蛋就出錯,但是他們的安慰使我有了自信心,今後我一定再接再厲。

 一年級:水晶青檸

您正在瀏覽: 學煎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