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外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外婆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鄉 

 年齡大了,在外面久了,就很想家,想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的草木,那裡的親人,總想再回到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生活。 

我小時候就喜歡爬山,七八歲的時候經常和大一些的夥伴去爬山,我喜歡到山裡采野花,到現在也喜歡。家鄉的春天在五月,五月的天是湛藍的,空氣是透明的,加上漫山遍野的映山紅,顯得格外動人。映山紅並不多姿,但極其爛漫,剛開的時候是粉紅色的,後來逐漸變淡粉的,離遠看,大片大片的,十分搶眼。近看,一簇簇,一叢叢,就象射鵰英雄傳里的桃花島一樣!在冬天裡,你也可以折回幾個干枝拿回家養在瓶子里,大約半個月,就會開出漂亮的粉紅色小花,等花謝了,還會長出嫩綠的、尖尖的小葉子,點綴着清冷的冬天,真是美麗極了。家鄉的山上最早開花的要屬我們俗稱的耗子花,它矮矮的從地上長出來,葉子和地面貼得很近,只長出大約4公分的莖就開花了,而且莖似乎無法承受花之重,所以花總是低垂着,紫色的、大大的、單層的花瓣,有些象罌粟,只不過比罌粟矮得多,也不象罌粟會害人!它的花期很短,只有一兩天時間,但它的生命力頑強,有時在石縫中也能發現它的身影,只是長得不那麼“健壯”!我最喜歡的要屬家鄉那野生的紅色百合、黃色百合、芍藥,紅、黃百合也許大家能想象出它的模樣,而芍藥卻未必。它的花是白色的,很端莊、大方、典雅,大大的葉子托着幾朵含苞的或綻放的花,一點都不張揚,就象極有修養的大家閨秀!而這花不但美麗,而且還能入葯。黃色百合俗名黃花菜,不但能入葯,還是餐桌上深受人們喜愛的野味。它們開在七月里,我經常和夥伴們跑很遠的路才能採到這些花,我也經常貪婪地采上一大把緊緊地抱在胸前,恐怕人搶了去。遺憾的是那時家裡窮,沒有相機,要不我一定會和這些野花多合幾張影!現在倒是有了條件,可回家的時候總趕不上花期,一直是件遺憾的事。 

秋季來臨的時候,山裡的各種果子都熟透了,杜柿、稠李子、山丁子、紅豆(俗名雅格達)、面果,還有山珍:木耳、蘑菇、猴頭,還有榛子,松樹籽……人們開始結伴到深山裡去采野果子和山珍,很多人不是為了享用,也不是為了賣錢,而是為了那份採摘過程的快樂! 

離家不遠的地方,有一條奔騰不息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清晰可見河底的石頭和水中的魚。在不多雨的夏季,河水不過膝蓋,人們能趟到河對面去。我喜歡在河邊坐坐。去年回家的時候,我就和姐姐坐在河邊,回憶着小時候的故事,她怎樣偷偷帶我們上山,怎樣掏鳥窩,我又是怎樣把鞋子漩進了淤泥里,回來是怎樣挨媽媽的教訓。我又給姐姐講我曾去嘎仙洞(嘎仙洞是鮮卑族的遺址)的故事。其實我只去過一次,到裡面必須用火把,而且即使在夏天,洞里也很冷,我和夥伴們沒走多遠就無法再看到前面的路了,也不敢再深入了。不過還是過了一把癮——我們從洞的側壁爬到了洞頂,在最上面,我們脫下外衣,向下面的人揮舞着,以示我們的興奮和勝利! 

再看看這裡的人們,雖然過着並不富裕的生活,但在他們臉上都掛着微笑,寫着幸福。到我初中同學家裡做客,她和丈夫住在平房裡,看着他們養的十幾隻雞,看着屋頂裊裊的炊煙,這些雖然平凡而簡單,但在我看來,是多麼有生活氣息,我好羨慕他們!他們在自己的天地里耕耘着,快樂着,收穫着…… 

我愛家鄉,愛它的山,愛它的水,愛它的草木,愛那裡的人們。無論我走到天之崖,海之角,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哺育我成長的、帶給我美好回憶的家鄉——大興安嶺林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外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